[旅行] 如果你來九份,那該來“食 不厭” 吃頓飯,然後住在 “寬宿”一晚


午魚一夜乾配上貓飯,這是“食 不厭”的特色菜

給我一個機會說說,為什麼你們要來這裡吧!





只有跟女主人見了面,才會有這樣的一日小旅行

因為這次用僅僅3天的連假,飛來台灣只為見我一面 (順便做很多其他事情)

所以我要負起完成她心願的責任


have a good time

由於飛機誤點的緣故,我們抵達 食 不厭 時,已經接近晚上9點

而且是拖著兩咖行李上山的!疲倦感深深的柯印在臉上

時間很晚也使得餐點諸多都完售了,有點可惜!


寬哥,是這間餐廳以及民宿的始創者

也是為熱愛騎車的熱血男人!!同時又是我朋友王允恩的爸爸

也是這樣的因緣際會下才會來到這裡!


食 不厭,菜單就掛在牆上

是手寫的木牌


別於以往對台灣小吃店的記憶

不是滷肉飯,這裡有 "貓飯"


"午魚一夜干",可以說是這裡的招牌

端上桌時,剛煎好的午魚還在冒泡,是名副其實的"熱騰騰上桌"


這道!!超好吃的這道!但我忘記名字了

But!!! 這完全不減這道菜在我記憶裡的美味

肉質上的嚼勁,送進嘴裡咬下肉汁噴出

我覺得多說無益,自己去吃了才知道那種美味。



接近晚上10點,也差不多就寢時間了



走出食 不厭,繞到後面就是 "寬宿

雖然是同一個地放,卻使用了不同的名字來經營

讓大家對於民宿與餐廳之間產生微妙的連結卻又各自獨立



室內室外拖鞋的分界線




晚上照片拍出來的顏色以及成像都不太令人滿意

畢盡我也不是什麼攝影師,隨身的小相機是不足以應付的

我與在隔天早上6點多起床


寬宿的採光很好,是可以被早晨的陽光叫醒的那種


寬宿的房間內有一個可共大家聊天打牌的長桌

但室內不能飲食,無法飲酒作樂就是了



整間都是木質的地板,昨夜只有兩對房客


每個床都簡單乾淨

男女通舖的形式,床邊有做布簾,增加一點點個人隱私


每個床位都配有一個插座,算是應映現代科技產物的配套吧

下面還附有一個私人物品小櫃子,如果有帶小鎖頭還可以自行上鎖


大自然的溫度在半山腰上,即便在夏天也不至於汗流浹背

寢室內就2個掛式電風扇

加上外面有隻站立式電風扇通風,足以讓整晚的睡眠都舒適


如果你喜歡大自然,自然便可接受這樣有小生命圍繞在四周



另一個公共空間,兩面大大的玻璃窗

配上短木桌


在這邊化妝,瓶瓶罐罐的東西

她說那是讓自己變更漂亮用的



寢室有個小後院


從後院看回去的樣子,就像是個在森林裡的小屋


呆呆的


還有一個小檯子,感覺就是專門放定秒自拍用的


如果是很悠閒的行程,在這邊看個書什麼的也是很悠閒的


離開寢室有寬宿提醒各位的一些話


看進去的樣子


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晚上可以在這邊一起看電視吃東西


兩間公用廁所,有點簡陋但乾淨


衛浴也是兩間,水力很強!就是冷熱的轉換不好拿捏


屬於背包客棧類型的寬宿,還是提供了沒有準備私人衛生用品的服務

酌收微薄的費用


這邊也提供洗衣機,可以自己清洗替換下來的衣物


準備出門走走看看


寬宿養的貓咪來抓門了


門口的保民堂拱門在陽光下很有生氣


巷口的小路,可以通往九份老街


特色的午仔魚,就掛在門口的招牌


附近的公車站牌,還有小椅子可以座


下次想騎車上來,可以從北海岸接過來


在山上的感覺真的很好


路過的小柴犬


關於寬哥對於咖啡的執著


早上的自然光灑進食 不厭 內,對比起人造燈來說

這是光影的藝術


來這裡,如果不住

喝杯咖啡看點書或許也不錯


寬哥可能除了自行車的興趣外,還喜歡出海?!



自行取用的餐具以及水杯


包含在住宿費裡面的早餐,是如此的豐盛

有新鮮的蔬菜,溫泉蛋,還有煙燻的香腸!

淋上特製的醬汁,配上現烤的麵包,色香味具全


餐點也附上咖啡,我選擇拿鐵,則是喝濃縮




帶著朋友,一起來食 不厭吃頓飯

在九份跟金瓜石這邊走走逛逛

然後在寬宿住上一晚,相信你的身心靈都會被超脫的!









食 不厭 facebook粉絲專頁> 點我

寬宿 facebook粉絲專頁>點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