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那個八月初的廈門


(演武大橋  廈門一條蓋在海上的橋)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廈門,但卻還是感到一切都那麼新鮮。原因是上次的記憶早已淡忘,那都是我國小的事了。帶上單車,我搭了台北前往金門的飛機,再從金門搭船前往廈門。幫忙帶了兩瓶酒還賺了70塊人民幣(一半的船票),這是小三通既方便又省錢之處。

第一天早上一到,從碼頭背著行李騎車去民宿。而我這幾天的小導遊 祺(我的女朋友)也頂著大太陽跟我一路騎了10幾公里到民宿。



我們擁有nabiis的A1與A2!!

民宿的園子牆壁上還有塗鴉,很特別

透過Airbnb訂到的,老闆人也很好,到廈門可以住這邊



民宿周圍有很多賣小吃的攤位,水果攤則以芒果為最多!看看他們流動水果車都賣到可以刷卡了!真的是蠻會賣的拉。



擠爆的公車,但不管做到哪裡就是上車1塊人民幣搞定

接下來的幾天下來的交通工具就是廈門的公車,雖然塞車的時候或是很多人的時候很討厭,但兩個人打打鬧鬧時間也算過得很快。沒有搭到計程車算是最省的部分了。

第一個行程是我們期待已久的一起看電影,分隔兩地不能常見面當然也沒有小情侶常一起的休閒活動拉,所以這次要補回來。看完電影後,祺帶我開始吃他每次跟我說的巷子美食了!

連菜單都沒有的局口拌麵

廈門的蚵仔煎



路邊攤的果汁店,全部新鮮的水果不加水現打,也有水果拼盤(5種水果20塊)


沿著巷子我們邊吃邊走在充滿祺小時候回憶的地方。有經過她小時候常走的廈門傳統市場,還有小時候玩躲貓貓的巷子,好像跟他一起走過一次童年。


祺小時候家旁邊的巷子

走著走著也到太陽下山的時間了,剛好到碼頭要準備回家,就在岸邊一起看夕陽。天氣很好,夕陽把天空染成橘黃色,漁船準備航行到海上,可能是要去對岸送貨,也有的載著觀光客去海釣。

攝於和平碼頭


搭車回去的路上我們都睡得不省人事,直到快到站才驚醒。醒來看見窗外好大顆的月亮,覺得這次廈門旅行最幸運的大概是自然景象都好美好美。就住在海岸邊不遠處,所以回去前又在海邊散散步才回去。沿途經過那條充滿小吃攤的街,晚上又多了些少烤店,拋開飲食的控制,買了燒烤回家配祺特別準備的紅酒,十分享受。


沒帶腳架,雖然月亮又圓又大,卻還是拍不出那個效果

看到就覺得很好吃但很不健康的燒烤

第二天一早原本要去騎車的行程,被賴床給強制霸佔之後,我們中午前出門又是準備享受一天的吃喝行程。首先是又擠著公車進到廈門市區,由於廈門大學已經變成觀光勝地,甚至足以讓廈大周圍的交通造成混亂的程度,所以我們又是一番折騰才進到市區的。午餐首先是扁食,座落在廈大周圍,屬於學生首選的平價美食,當然也是祺念念不忘的味道才會帶我來吃拉。


扁食湯

炒泡麵


吃完後散散步,吃了綠豆湯跟銀蓮湯(忘了拍)清清嘴裡的味道,我們又前往超強的雞肉捲!10塊一卷,雞肉看登山王老闆娘現煎!光是等待時就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

超強雞肉捲

超好吃的誒~


吃著吃著就下午了,為了趕晚上的電影『破風』,所以我們提早回民宿休息,想快點消化,看電影前還可以吃個沙茶麵。回家前還買了芒果,想說吃點水果比較健康。


畸形的正殿寶芒果

電影開演前趕著去吃的沙茶麵


沙茶麵看起來又辣又鹹,感覺也不是那麼衛生,但吃起來卻是沒什麼辣味,是賣相不好卻很好吃的路邊攤。一吃飽就趕去人人固齒集合,前往電影院看破風。對於電影我覺得,有騎車的人都還是要去支持一下的,不論他的專業度,就以那股騎車的熱血就應該到場支持了!


8/7上映  大家快去破風吧


看完電影馬上就閃人的我們,跑去了吃生蠔。一樣是路邊攤,但好好吃好新鮮的烤生蠔,又便宜!所以我們寧願站在路邊大口大口吃,反正在漆黑的巷子也沒人看你。

滾燙的生蠔,端上來都還在冒泡泡


吃完回民宿還是嫌不夠的我,又買了三串雞肉串跟半顆西瓜,兩個人挖著吃。


第三天一早我就騎車前往會展中心集合,與人人固齒的大家騎車。幾乎都了半個廈門,環島路騎到了,東坪山也上了三趟。想要帶起廈門死飛用strava的風氣,也把這個任務交給了鄭堯!跟大家騎車還有汪汪(人人固齒老闆)當補給跟車拍攝影片,也是大陣仗。但騎車整套車衣的,我也就沒有帶相機拉。



阿哲跟搭的Dosnoventa

廈門下坡王 鄭堯!平花也是廈門第一把交椅

下坡王skid英姿

跟人人固齒的大家玩到下午,又去了廈門另一間車店ATOM,找了另外一位廈門死飛屆有名的人物,宗瀚!跟他在東坪山上會合後,一起下滑。晚上一起吃健康晚餐,經過控制的熱量蛋白質以及碳水化合物的一餐。但十分高級穿著車衣的我進去都覺得有點彆扭。


廈門最帥,平路最快

Roy bike 深圳陳總!陳仲羽


牛肉餐,蛋白質加倍,碳水化合物加50g

晚餐四個人一起吃,除了廈門最帥還有祺,陳總也是這次特別來廈門玩與我約了一起出來騎車吃飯。十分感動~晚上吃完飯又夜騎了一陣,最後與陳總還有Davy(另一位朋友)一起在民宿的院子喝酒聊天,到清晨4點多才去睡覺。


上面提到的STRAVA為一個單車路線記錄app,不只記錄自己的路線速度還有很多數據,同時在設定好的路段還可以有競爭跟排名!非常好玩,在台北已經算很流行,國外更不用說。


 strava




成功在廈門的一些路段摘下獎盃,等待廈門死飛圈的朋友一起來競爭了!


最後一天在民宿睡到9點多才出門吃了個早餐,但因為前一晚喝酒早清晨,所以沒什麼行程到中午就去搭船回金門結束這次短暫的4天3夜之旅。倒是幫忙帶了兩包香菇回去船票等於免費了!賺到!!


更多關於這個次的照片,或是我的生活請點下面的連結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