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屏東24小時的緊湊


田、山、荒蕪、機車,這大概是對屏東初相識的印象。

我們在鄉下的屏東車站下了車,

經過的月台連結的是與舊式建築不太搭嘎的屏東新車站。



我們遠離了繁忙擁擠的台北,屏東的平靜更能讓人沈澱。

當然,無袖更適合這邊的天氣




搭上客運,我們從車站到瑪家鄉



鄉下地方端看你的腳程有多遠,不然你夠有錢也可以搭計程車

但兩個人走路也很幸福,雖然沈重的行李讓我們都汗流浹背


嚐過一次我每次背的行李重量就擺出這個表情了


還是抱著充氣床墊就好


大約走了20多分鐘抵達了瑪家遊客中心


祺(我女朋友)的好姐妹 柯學宇,大學時期就非常要好。

又認識了祺身邊的一位朋友也是我的榮幸



常常有人問我是不是原住民,雖然不是,但蠻適合這身裝扮的

至於祺真的是有點白,觀光客比較適合她



在瑪家鄉有座山,叫涼山。我們是為了山而來的呀

雖然時間不早,還是趕在太陽下山前衝上山了

我們用兩個視角記錄著彼此

拼命衝的我,被祺記錄下來

累得要死的祺,被我記錄下來



我們在樹林間往上前進



有點像侏羅紀公園



又跑又跳的我最後耐不住濕熱,只好赤裸商上身


走在綠意盎然的木階,吸收植物的芬多精

親近大自然的感覺一向是那麼的舒服美好


在看到涼山瀑布的尾,我們就在這休息


錯以為是盡頭,無緣見識涼山瀑布的滂礡壯闊


用冰涼的泉水沖腳十分奢侈,所以就讓我們多做一下吧


但天下了山的太陽卻沒有給我們那麼多的時間,黑夜很快將漆滿整個天空

意識過來已經有點遲,我們手牽著手快步的往山下衝

誰都不希望在漆黑的夜留在山裡迷了路吧


回到遊客中心的我們,有小黑陪伴在左右

學宇第一次餵狗,是遊客中心為那些以街為家的迷途毛小孩所準備的

晚上我們要到營地烤肉,這是今年中秋的補考(烤)

在異鄉,跟一群新朋友的烤肉之夜充滿著許多未知數


沒有整袋的肉,只有剛剛好的數量

不浪費就算是一種環保


在燭光下,有肉有酒有原住民的笑聲

偶而的蚊蟲叮咬以及圍繞在周圍的小黑狗都融入了這個氣氛中


有點過黃的發色是GRII內建的效果

黃橙橙的大家


沒有帶腳架只能每張照片都缺一角


夜晚很長,拿著小蠟燭提燈,幾個人一起在整有我們的園區夜遊

有點害怕卻又興奮的情緒不時流露在大家的表情中


你一言我一句,配上滿天的星星跟一顆亮度滿點的月亮

歡笑聲是那夜能留在記憶最長頻率


早晨不是被陽光照醒的,已經要日正當中了

只是太熱才決定醒來


用眼睛看到還不夠,貪心的我們總是想用相機多複製一份

跟大家分享


沒睡飽或沒睡好都無所謂了,大自然能給的總是跟彈簧床不同




一隻隻高挺的樹圍繞我們


而多虧了學宇,我們在鄉下弄到了一台機車





跨越田園讓風劃過身邊,感受那藍與綠都鮮明周圍景色

正藍沒什麼雲,正綠都是樹和田




移動的麵包車,懷舊復古


早餐店有著泛黃的餐點目錄貼在牆上

一樣是蛋餅奶茶一類的台灣早餐店


貴人在每次旅途中都會出現,這次是柯學宇

文青在唇舌尖吐露著不同於凡人的字句,可能是手拿的書也都不同吧


屏東再見,謝謝不到24小時相伴



留言

  1. 哎呀,小杰克,真是文情並茂阿,以後你們來屏東南國不要這麼趕,還有很多故事沒說完呢,等你們一「祺」騎過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來沒有人在網誌留言ㄋㄟ~~謝謝學宇屏東的招待,雖然我到現在才回覆你!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