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又掰咖的我,這次就來當旁白 (塔塔加聯賽)


這次參加2015俱樂部聯賽-玉山塔塔加自行車賽(因為太長後面簡稱塔塔加)

由於諸事不順的我又掰咖了,只好充當攝影師。雖然我的相機沒電了

但還好有其他人戴樂,就借來用了~



剛上次一樣,我們從永和捷世樂出發!這裡是我們的起點,也是大本營~


隊長-何宇澤,圈內的人都知道他綽號叫隊長,也是我們的一級棒技師。

凡指騎車、修車、編輪、保車、裝車、訓練、飲食、搞笑

樣樣精通,厲害嗎?我們還有更強的


隊長的弟弟,何何皓,我們稱呼何皓 就好

不然有點像口吃....沒有拉,只是比較親切

由於何氏基因強大,所以雖然剛組公路車一個多月

第一場比賽就尻塔塔加也絕對不是問題!



剛剛不是說還有更強的?

在這裡拉!邱于恆(Momo) 能騎善攝的王者

強項有: 攝影、騎車、泡咖啡、自拍、瘦身、疼女友、害羞臉、尷尬笑、當帥哥....

還有很多帥哥要會的技能基本上他都會,好了,很強了!所以我們先講到這就好。

(靦腆笑也是帥哥的招,陽光帶點魅力)

很可惜人物登場順序由我有的照片時間軸來決定

無法一次把角色都公開


隊長幫我把車子換好了把手,雖然我沒有要比

但還是要不免俗的把車子帶下去拍張照



橘色衣服的就是這次大家不怎麼喜歡的司機大哥,噓聲歡迎!!(我是中立的)


上車後,最後一排是何氏兄弟一夥,還有....咦!有個在吃東西的傢伙


我們放大檢視一下,這位是

隊長的女友,洪韻淳(淳)

身高172的女性同時有怪力在身,是個狠角色!


第二排坐我左邊是陳祺(祺),我女朋友

跟淳是好姐妹,同夥!但好在沒有怪力,我比較輕鬆。

特殊能力應該是思考能力切換到10歲模式,無敵!


後面的第一排,在桃園在上車的這位

田旻昊(小田),我們光是看長相就知道是一位諧星

也是捷世樂的技師,但修東西可能沒有隊長滑溜,但一張業務嘴倒是可以讓客人

三兩下就受不了.....掏錢....

我是說掏錢買高單價的頂級車款拉!

強項是,跟嘴巴有關的都是強項~


捷世樂老闆-陳鈞垣(小陳) 也跟我們同車,坐小田左邊,還好沒有架子

能一路開玩笑聊天抵達目的地。

在這個車店紛紛經營不善倒店的時代,還能一家家開的小陳

那開車店絕對是他的強項!

車子最前座則是Momo跟司機大哥


隊長情侶黨,黨照


由於我們住的民宿很酷,要開上一條非常抖又曲折的小路

所以第一次車子上去沒有成功,我們下來推車


在上面的視野是如此的寬闊,雲霧中的大山充滿著生命力


上去後,大家在院子裡聊天、試車、賞車、玩車、討輪著彼此的公路車

Momo的新戰車,準備陪他刷新成績

隊長換捷安特古董車 2008年的產物,他有他的堅持

雖然我掰掉了,但穿休閒鞋踩兩下還是可以的


小田的可樂果,潔白柔順

因為Momo都騎太快,我們只好研究一下他的車是不是有氮氣鈕之類的東西

本來為這次比賽換上了DA9000新的變速,又換上隊長的碳輪,6.3公斤的整車

隊長的捷安特配上自己編手編的爬坡輪,在逆光下超帥的啊

小田幾乎每天都在打蠟的車,都發亮了,看中間那條反光

憂鬱的淳,配上小陳的F8,讓我帶上淡淡的粉色濾鏡


晚上吃合菜,但因為「太油」,所以王者Momo沒有與大家共餐

(知道怎麼變強了吧!要有堅定的毅力啊)

顧著吃飯也沒多拍什麼照拉


回民宿後就發現房間分兩間,差異很大!我們這通舖6人的都在軟爛,打牌打到11點

隔壁房間稱為菁英房,早早就關燈了!整晚我們房間就是充滿的歡樂,

一點都沒有要比賽的緊張感。


無法被我帶上場的號碼牌,報名費繳來領便當的

隔天一早,我們吃著民宿老闆準備的手工麵包!非常的香,又是很健康的那種

連Momo都吃得津津有味,可見是適合選手的飲食!還有溫豆漿當飲料。

但由於4點吃的早餐我這身為補給隊員,昨晚也不是說8-9點睡,所以無力拿相機

變成沒有照片的遺憾,我也只能用豐富的文字待過拉。

吃完早餐,大家收拾行李,盥洗完後依序出發。像上次武嶺一樣,

到起點前還停了一個7-11做補給。

天色還沒亮,選手們也有點慵懶

本次比賽尚未登場的女角,彭絢鈺(鹹魚)

曾經用Fixed Gear殺下多座山頭,人們也稱她QOM

帥哥Momo顯然心理上也都準備好了!

我們的氣勢哥,張振豪(阿豪)顯得有些恍惚

豪哥總是充滿power的話語,不管在精神上還是音量上都給人震撼!也是小田模仿對象之一

小田一臉開心,等等就知道了

何皓也為此比賽準備已久,但應該是沒睡醒的機率大於正在思考

王凱(James Wang),因為James是詹姆斯,所以大家又稱老詹,或是詹皇

一個人有好幾個錯號已經不是什麼怪事了,老詹為這次的比賽也是練得很大!

一樣是從Fixed Gear跳槽的他,也選擇用塔塔加當作第一場公路比賽,

而且給自己設定了4小時內完賽的目標,非常強大!!

小田的黑白郎君

結果Daniel(阿丹)的出現讓小田瞬間變得黯淡無光,真正的專業就要連鞋子都到位

神秘的Colnago C59是誰呢的??

接著我們的補給車要先上山,免得被交通管制上不去!所以就先閃了~






一路上天色漸漸變亮,車上兩位女性補給員感覺還是有些想睡。

畢盡那麼早起來,我自己都有點睏了~~



聽說夫妻樹已經壞死很久,所以安全考量要拆掉了,以後就沒了

所以司機大哥也放我們在這邊拍些照片,但大家都有點冷,照片也就隨便拍拍就上車了

到頂後還是看得到月亮,就幫我的車來張帥的,雖然他無法參賽

陽光下,頭髮毛躁的祺看起來還是那麼可愛(個人觀點請勿筆戰)

這裡又出現兩位新的女角,都是參賽選手的女伴喔!Emma &芷茜

四位都已經死會的拉拉隊

因為有女生的關係,我們很輕易的就會得車友補給上的強大資源

完全是補給拉拉隊自己的胃,而且是拿其他車手補給車的食物

開了大車擺了攤位還插旗,亂補給站 顯然不是來亂的。


大約8點半多,第一位選手就出現了!!!

非常的快,還是個老外,而且我還失焦了~不過沒關係

因為他不是重點拉


重點是我們的Momo~~在接近9點的時候,出現了!

還跟著幾個人出現,貌似互相爭鬥的樣子!非常兇殘

我們拉拉隊女孩們還跟亂補給站的大哥插賭,哪隊的人先到另一隊地就喝一杯~

威士忌也都屬於補給品?咦?這樣好像不太對吧...


由於Momo的速度在一團人之中屬於最快的,而且還拉開一段差距

所以在拍完這張之後我就轉移到終點前面拍照了



沒有意外,在9點30分時我看到了隊長的出現

雖然最近沒怎麼練車的隊長還是在3個半小時完成了這場賽事

雖然結束後似乎是面有難色,說不出話來!可見強度還是非常高的啊~


鄭凱瑨(阿凱) 就是剛剛神秘C59的駕駛人拉

有時候休息比狂練還要來的有效果啊!阿凱這次訓練上比上次武嶺來得少

但成績上卻沒怎麼輸啊~


再來是阿宏,也是我們此次同行的車友(不太熟拉~)



老詹不愧是老詹,也在自己預期的4小時內成功完賽~


阿豪接在後面,可能是今天狀況比較不好,出現的時間比想像中慢了些


小陳一上來就沒過拱門,直接往旁邊切想說他怎麼了

原來是偷搭朋友的車,所以不想刷成績啊~


阿凱的廬山真面目,還有女友芷茜一起

但比賽非常的現實,攝影師得關門時間比較早,或者說

我比較懶~~~懶懶懶

所以先收工了,還沒上到終點的隊友們,我非常抱歉








怎麼沒有看到小田呢?


如果認識他的你/妳看到這裡有所好奇的話

答案是,他開賽1個小時左右就爆了~~

本人現身說法是,騎一騎心跳飆到19x然後一停車就開始吐

顯然是狀況不太好!太可惜了

虧他換上新的KASK安全帽還有Jawbreaker眼鏡

本來是要帥一下的!



最後要來報喜阿!

RM19的帥哥Momo拿到了他踏入公路車屆5個月來

第一座杯子,分組第五名~~

何氏一家人


比完賽為了慶祝,我們也去吃了很猛烈的海鮮鍋

(上面是連結可以直接點進去看喔!)


更多相片:Flickr


Endin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