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敬,我們的青春


謝謝那些在我青春最重要的時間所留下的人

我們搭的是同一輛公車,雖然在不同的時間上的車

但卻從未在生命的路程疏遠過


日系男孩,雖然日文都只會亂念一通(完全不會)但帥哥總是可以被原諒

留著一頭浪子般的中長髮,卻是一個一到五都朝九晚五的辦公室上班族

會做家事,幫媽媽分擔許多家務,還是虔誠的基督徒

這些都是外表不會透露的事

當然他是我生命中遇過最瘋狂的男人之一

他的過去讓你想不到現在會轉變成這樣

他是,孟桓


這次的駕駛(他更希望稱呼為車手),藤原 健恩

座右銘「彎的過去就是拓海,灣不過去就去填海」

其實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測速一樣是只有踩煞車的份

畢盡他還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順帶一提,他也是我表哥。有著常人無法理解的思維


松山車站>雲林故事館(虎尾)

230公里  我們三天兩夜的旅程也正式開始拉!

一路上用一隻iPhone放著kkbox的音樂一行人已經開唱了

在途中唯一停的一個休息站除了車手需要吞雲吐霧

已經戒菸一年的孟桓跟我則是比較需要吃的東西充飢

畢盡晚間10點還要處於亢奮狀態絕對是消耗非常多能量的

同時,我們在休息站多停留了20分鐘看了一部日本動畫


因為太好笑了,我真心在此推薦給大家紓解生活上無法釋放的壓力

繼續前進我們在11點多抵達虎尾

就像以往我們高中一同外宿時的老樣子

夜生活是高中時的新鮮,現在的回憶

現在大家(我跟孟桓)反而注重養身,當然也極力邀請身邊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

比如說那些每日要攝取的飲養,不該吃的垃圾食物要拒絕

但這些我們改天再說


最後一個登場的是 炯翌,囧、91都是好記的綽號拉

最努力往夢想前進的男人,從他比值的坐姿可以看出他的上進

數位場景設計師(Digital landscapes design)是他現在的職稱

除了工作同時也就讀虎科大,賺錢是為了存自己遠赴美國讀大學的資金

對於一個英文高中都考不及格的他,畢業兩年的現在已經有能跟外國人對話的能力

自學英文該怎麼做,我想有機會需要請他好好分享一下


音域很窄可能是健恩的罩門,在想成為車手以外的第二個夢想

可能就是成為歌王,不然他一個月可以跑好幾次KTV是想怎樣?



孟桓除了帥以外,還蠻會喝酒的(現在已經減量)

其實我是想說他唱歌是天身的好聽,能唱情歌把妹這項技能誰不想要?


炯翌雖然現在是個大平頭,但以前也是長髮披肩的rocker


滿桌的啤酒,我卻喝柚子茶

只是不想讓我快好的感冒又惡化而已


唱到早上6點,本來該是起床的時間現在卻還沒睡

連飆高音的顯得吃力了...

結束後我們準備去吃早餐,開始把上次來虎尾的遺憾一個個撿回來


這大概就是鄉下的民宅,很普通

但!這是我上次沒吃到的遺憾呦~ 因為這間店是賣吃的

看不出來吧?聽炯翌說他們的爌肉飯是整個虎尾甚至到斗六都知名的

上一次來虎尾的經驗是9點多到這邊太晚,爌肉已經賣完

這次夜唱一結束6:37分我們在開張過7分鐘就抵達,為的就是那塊爌肉



才開店7分鐘,一間都是魯鍋的小吃店在一大早就坐滿了人

而這間店也是不讓人拍照的,店內請勿拍照的布條甚至比招牌還大

雖然招牌也就是一塊寫著「兩丿爌肉飯」的木牌,而且還放在室內


很多叔叔伯伯帥哥美女們吃的很認真,我也不好意思拿起來拍

尤其是我拍第一張就被老闆制止了,只好用比較低的視角拍拉

一個人至少要吃個3碗再喝下一碗熱湯才會感覺到飽足感


離開前,發現開賓士的車主車都沒停好就進去吃了

可見是非常的迫不及待要吃到入口即化的爌肉飯

吃完後我們回到炯翌宿舍前還買了豬肉餡餅,但我忘了拍照呢

熬夜的疲憊感很快就爬滿全身,連眼皮張開的力氣都使不上來

所以開啟休眠狀態的我們橫躺在雙人床上,就像我們曾經一起擠過宿舍那樣

連睡覺都是在重溫高中的我們


醒來後,炯翌說我們一定要去一間很不錯的咖啡廳同時也是獨立書店

我們在虎尾厝沙龍度過下午茶時光 (詳細的文章請點聯結)


離開厝沙龍後也不早了,再度肚子餓的我們又開始吃

這間 章魚燒 也是炯翌在這邊住了2年後的口袋名單


跟在台北吃到那種夜市一定會出現的日船章魚燒比起來真的不一樣

一般的章魚燒外皮軟軟的,裡面非常燙,每次吃不小心都會被燙到

但這裡的皮是脆的,咬下去裡面才是軟的,但又不會到很燙馬上吃口感非常好


看看孟桓一口吃下去的表情比我的文字敘述更容易理解


水煎包比較還好,只是扛棒很好看拍張照

「眼鏡仔」是一間賣豬血湯、炒米粉、臭豆腐的店

我們在不到五點吃的晚餐又忘了拍下來了

豬血的份量大概是一般台北市豬血湯的3倍,價格則是一碗25元


一碗40元的冰可以滿成這樣,台北應該很難找到拉

這麼早的晚餐吃完回宿舍盥洗一下,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新竹

由於炯翌的媽媽開刀住院,我們行程配合他要上去看媽媽的計畫

晚間約9點我們抵達新竹的醫院,一起探望炯翌的媽媽後有驚喜

住宿的部分直接省下來,我們四人就這樣住進他媽媽家啦~

晚上11點前往吃晚餐的地方,雖然這不是一個正常的晚餐時間拉


燒鳥串道,一間串燒店



這樣的光線,我還以爲在日本的街上呢


在門口先拿好自己要吃的東西放在籃子裡




店內座位還貼心的附有插頭,知道現在城市人已經成了手機重度患者

連照片不小心拍到別桌的人也正好都在用手機,可見那個需求多大





四個人點的串燒


柴魚拌飯,內用可以無限自取

有特製的醬再撒上柴魚跟蔥花,如果吃不飽可以狂吃飯


吃串燒要喝啤酒大概就跟刷牙要擠牙膏的關聯性一樣強吧

吃飽喝足後回到家大約1點多,剛好炯翌媽媽家有厲害的酒


另外三位繼續第二攤

但好像只有兩個高腳杯,所以孟桓只好用比較大的粗腳杯...

有酒陪伴的夜晚,時間似乎走的更快一些了




離奇的事情開始在這個夜晚發生了


.
.
.
.
.
.


等到大家準備就寢時已經約莫清晨3點鐘

有風城之稱的新竹,我們可以從不間段的窗戶拍打聲強烈感受到

孟桓先在沙發上睡著,被炯翌叫進客房睡覺,躺在床的最左邊

健恩稍後才進去,睡在床的最右邊,我想他們大概是想把中間的縫隙留給我

而我在客廳跟女朋友講電話怕吵到已經睡著的兩位就在客廳沙發上躺著講

準備睡時,炯翌很貼心問我會不會冷,幫我把廚房門跟陽台門窗都關上

但他似乎睡不著回到他媽媽房間裡看海賊王,而我再掛掉電話後則是馬上睡死


早上我尚未起床時被較早起的炯翌拍下了我非常優美的睡姿

這也再次確認我3點躺下去就是這副死樣子了

而起床後我們吃著炯翌為大家準備的早餐,烤了一下麵包還切了些水果

喝著咖啡的我則是起床後才知道我是最後一個起來的

聊著聊著我到客房的床躺了一下後,出來抗議了一句

「你們昨天也睡得太爽了吧」

這時健恩回應我說,你昨天不是有來跟我們擠?

「我沒有啊!我昨晚睡在沙發上誒」

我有點傻眼但又以為健恩是開玩笑的說,然後我頭轉向孟桓

孟桓則是回應我跟健恩「對啊,昨天你有來跟我們擠啊!」

這時候三個人都覺得非常詭異,我們就詢問最晚睡的炯翌

炯翌接下來說的話我們都愣住了...

他說大概4點的時候他聽到一直有開門關門的聲音,以為是我跑起來

所以他出來看一下,發現沒有人,而我還是在客廳睡的很香

但廚房的門開了,客房的們也開著(門本來是闔上但沒有扣住)

再次關上廚房門他又回房間睡覺了

開始覺得不對勁的我們只好一直跟彼此確認凌晨的事情

健恩的說法:

他感覺到有一個人擠到中間,然後他轉頭看到有一個人在中間

淺意識認為是我的他,就又轉回來繼續睡了

而且他是有看到最邊邊的孟桓的

孟桓的說法:

他睡覺有翻身,但也是發現有人來擠床,而且他非常肯定

覺得那個體型就是沒錯,所以在這樣的認定下他並沒有多想

到底發生什麼事在那間客房呢?

大家自己想想吧

.
.
.
.
.




收拾好東西,我們在午後出發吃下午茶時間的晚餐







樓下的綠地剛好有人在野餐,我們也在旁邊胡亂拍了幾張照片

接著事前往新竹Big City 原本要看電影

但好像四個人都沒看過的電影沒有好看的

找廁所意外進了c!ty'super 又買了精釀啤酒的炯翌跟孟桓


直接喝起來


白色的海盜很好喝呦,雖然我不是啤酒文青,但我有朋友是就好了

但都來到了新竹,似乎沒有到城隍廟吃一餐就像沒到地標打卡一樣可惜



還是秉著觀光客精神來到這兒了

有點像是走進以前的士林夜市那班,室內的小吃一間間並著

也不知道哪間好吃就看人多的一間就坐進去點餐


新竹的貢丸真的好彈好有嚼勁呀!!蝌仔煎也讓不敢吃的健恩成功突破

說這裡的蝌仔煎不像松山的那麼像鼻涕黏黏的很噁心

肉圓雖然料不是很多,但皮很Q光是皮沾醬就很好吃了!


有冰當Ending好像也是我以前在士林夜市一定會做的標準程序

這也是這趟旅程最後的一餐,吃完還去完了投籃機


這趟三天兩夜的旅程也在此落幕了




此篇為記錄下細節字數激增,如果你/妳看完了

謝謝你/妳的收看。


敬,我們的青春!











留言

  1. My best friend Jack , when you off duty become a freeman , not a soldier anymore , we should have another trip togeth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