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xie] 我們用單速也遊日月潭(FixedMountain 逐鹿水沙連 )


時間來到2015年11月7號早上5點,地點台中IMPACT GARAGE的門口

這是台中單速車的大活動,今年還在試水溫的狀況已經有許多車友前來朝聖了!

今天的目的地日月潭,不只郊遊,也有一場團隊比賽同時進行。



這次活動我以拍照記錄的角色參與其中,所以沒有比賽的壓力跟緊張感

但還是在5點10分左右抵達了現場,以為5-6點的集合時間是怕大家會遲到

殊不知有人還沒5點就先到了呢!


這次活動由協辦單位 IMPACT GARAGE 方面就出了2+1台補給車

2台汽車1台機車,汽車裝在補給品跟備用工具

機車有拍攝人員,一邊拍照也能清楚掌握整個隊伍有什麼突發狀況

回報給負責維修的補給車做處理!


出發前先做好水分的補給,以免在路上口渴時還要等補給車經過

凡事求人不如求己嘛,補給車是後段才需要的工具


如果是帶著郊遊的心情,那在車衣後面放一罐品客絕對是騎車的良伴!

而且聽說品客非常貼心,出了新包裝大小更適合放在車衣後面了呢(其實只是縮水)

By the way 4RIZ的爆裂紋車衣真的蠻帥的


月亮還沒回家休息大家就已經蓄勢待發,早餐也都自己先解決了

還好我不用比,可以吃2份早餐


6點天也亮了,大家非常準時的出發


總是會有幾個幸運兒在活動裡爆胎

但一出發就爆胎的只能說運氣非凡

本日爆胎X1



在抵達比賽的起點前大家都是團體行動

一起騎到起點好控制時間,也確保大家一有狀況可以及時處理


還沒完全升起的太陽讓天空的顏色充滿層次


還好台中大部分的路非常寬敞,可以有遠有近的拍到大家的畫面



這是我坐在車上的視野


彎進鄉間小路,沒什麼車空氣也好


放在背後的品客絕對不只是裝飾




不只是日月潭美,在離開市區後的路上也都能看到這樣的景色

可見路線真的是非常精緻細膩


阿嘉_三冠王真的太會搶鏡頭,招比較多真好!永遠都是焦點

順便講一下哪三冠好了,定杆王野貓王滾筒王 

這樣讓他多一些畫面可以啦吼??


大家在這個休息點做好齒比的更換

用單速車爬山同時也要保護好膝蓋,輕一點的齒比絕對是必要的選擇


當然也是有些帥哥不需要換齒比

一派輕鬆的姿態已經告訴你他有幾把刷子了


猜猜這是誰的腿在擦防曬呀?


啟程後看看又發生了什麼事?

本日爆胎X2


在滿是稻田的鄉道爆胎,蠻美的

但維修的技師心裡可能是蠻幹的


好景不常,上一個剛換好

下一個馬上來~還是炫光隊的呢!難道是彭于晏?

本日爆胎X3


不得不讚揚IMPACT主理人 浩哥

又負責補給開車,同時也是技師


你以為結束了嗎?才剛換完上一個上車不到30秒

電話接起來就是爆胎支援的訊息

這時浩哥心裡的OS我就不揣摩了,你們自己感受一下吧~

本日爆胎X4


經過這一番的折騰,我們來到起跑點

通往136旁的萊爾富,從這邊抵達日月潭的路段剛好30KM

大合照過後,每隊到起跑點集合準備一隊一隊出發



每一隊人都在出發前開啟 Strave

同時主辦單位也有計時


隊跟隊間隔2分鐘放行

如果你抓到前面那對基本上你就是贏2分鐘以上了啦


地主隊當壓軸,殿後


休閒組的原本只有9人報名

後續加上現場報名的也不少呢!


開賽後由於大家也不是專業隊伍

輪車的密度也不會太緊密

當然破風效果稍微差了一點

但經過這次經驗值下次比賽肯定是會大大進步的!


搭著負責最前線的補給車,我一下就來到了賽段2/3的地方

聽說第一組年紀都非常的輕,好像是高中生?

但依然保有隊形,是兩個兩個人騎在一起(這組4人)


沒多久後我突然看到Fixed Holiday 的社長 宏瑋

一個人噴出來,但他是第5組

也就是把10分鐘的差距已經縮小到3分鐘,可見是抓下個人冠軍穩的!

-
-
-

隨後阿嘉也出現,同樣是一個人獨推

FS95(第5組)的隊員隨後也跟上了

比賽到了後段大家都已經沒辦法再繼續合作

自己人都被自己人拉爆,可見到了比賽當下個人冠軍的誘因比起團體

來得更強大啊!!!

到了這邊團隊可說是支離破碎,我也都拍到一個一個經過的車手

就不一一在這邊張貼出來了

想找自己的照片可以到

我的 Flickr 或是  Fixed Deerhunter粉絲專頁 尋找喔!


有些道路上的猛獸在這邊還是要給予些尊重的!我指的是車拉~

哎呀,但這位人物也絕對是重量級的誒!Ananta 主理人 阿修

參與此次比賽使用的頂級裝備,看了我也好羨慕啊!啊嘶~~

/Fixed Style 幹部 國師

/Fixed Style 社長 阿達

Fixed Style的重要人物,阿達 以及 國師 也從台北下來參與

報名的是休閒組,卻很不給挑戰組面子,硬是刷了很多挑戰組的卡


本次活動視覺設計大家都說好看,是誰設計的呢?

就是這位女車手,阿司~最近還有很火紅的稱號  膝上襪女神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這邊不方便解釋啊!

-
-
-

比賽進行到1個小時又40幾分鐘後我也就跟著中段的補給車回到終點

隨後大家陸續抵達後,疲勞的大家開始享用午餐




也很剛好有這樣的駐車架,方便大家停車


可能是勞累的驅使下,沒什麼人走到街上尋找吃的

遊客中心的二樓摩斯漢堡直接被我們這群車友佔滿,等個餐都等了半小時


吃飽飯來個日光浴好像也是個 智慧 的選擇喔?


吃飽休息夠了,準備騎往向山遊客中心進行頒獎

同時經過這條橋才能看到這整個日月潭的美景,都到這邊了

不過去也可惜了吧?



目的地:向山遊客中心


經過主辦單位的統計


大會公告


活動策劃人追追用忍

為活動頒獎還有感謝大家的參與


團體獎 FS95


女子個人冠軍:阿司


男子個人冠軍:宏瑋






活動圓滿結束,

在此予告2016年春天正式比賽即將登場!

正式比賽將有更完整的比賽內容、活動規劃以及獎品


未來所有的資訊都會在那邊更新,大家快點讚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