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KOF 5 & ShenZhen Alleycat 2015 深圳的瘋狂之旅


太陽升起到落下,12月24號我又踏上深圳這塊熟悉的土地了

KOF 5 ShenZhen Alleycat 2015 是這次去的主要賽事

而這是一趟笑到練出腹肌的旅程

內文許多大陸用語不喜勿入



一年一度,業餘場地賽 K.O.F 5 (Keep On Fixed)

讓生在街頭的我們也能感受職業級別的國家場地與比賽氣氛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跑過的台灣新竹場地(路況....Ummm..)

韓國仁川場地 (好到令我永生難忘) 

這次要來體驗一下中國龍崗的場地啦!!


由於在台灣野貓賽都失利,四冠王(董志嘉)一睹高牆擋住

跨到對岸更不知道有多少高手

簡單說這場野貓賽就是參加賽後的After Party 為主

Roy Bike Shop 最大幕後推手主辦


我們說出外靠朋友,下機要有深圳余文樂來專車接送絕對是我做人的成功

謝謝Ryan aka 黃總(黃嘉恆)的貼心


晚上抵達的第一餐,在Roy Bike Shop 裝好車後

第一頓吃了在地人最愛的牛蹄

在台灣以往都是吃豬蹄,說到牛蹄那個滋味真的是不得了

多不得了呢?自己去吃一下就知道了

這篇講的是旅遊比賽,講吃得下次吧


這次惠我良多的陳總 (陳仲羽) 也是Roy Bike Shop 深圳店負責人

堪稱深圳酒王,這次聽到最厲害的大概就是在自己店裡喝醉

店內的音響跟打氣筒都被偷掉了  (真的是奇耙人物

這樣的啤酒在我們吃完牛蹄喝過一輪後開始


只是啤酒絕對不行,點上火的shot 好像叫紅魔鬼

底層是糖漿中間40幾趴最上面70幾趴

穿插啤酒後第三杯下肚事情就出事了

廁所吐一吐,深圳的第一夜就在朵多(這次Alleycat的贊助酒吧) 度過了


這位是阿Ray,大家都喝多了

由於這次比賽這幾天他都不能陪大家今晚就先來陪喝酒了

可能躺在地板上舒服些吧


還有一位上海的好朋友Taco (楊文廣)當天只有這張照片

陳總拍攝,這樣公開放圖在大陸簡稱 「黑」

就在剛剛我了我的好友Taco 這是他當天第三杯紅魔鬼結束後的情況

第一天好在有Taco,我才免於露宿街頭的處境

出外靠朋友要用得徹底,飯店也是跟別人合最方便

直到天亮我們才躺下


這是inferist 車隊的貼紙,負責人則是Taco

要在這邊先介紹這個車隊,因為這趟旅程將為這車隊帶來很多改變

PS 要貼紙的找我拿吧,這還是製作防偽貼紙一樣的規格的貼紙呢!


要當帥哥大陸這邊怎麼說?

逼格要高!會裝逼才是首要任務

小幫手 ( 裝逼意思:耍帥、裝酷等)

看看那件ACG外套,多少人因為價格打了退堂鼓

我們上海首富才沒有在怕


喝掛了的隔天大概快中午才起來,下午這一趟要來體驗深圳這邊好朋友的練車路線

俗成大梅沙,從市區到大梅沙這個地方來回剛好100KM

在賽前一天騎這樣的路線熱身絕對是妥妥的


這邊的交通真的是亂到一個九霄雲外

反正就算是五線道也是會有人直接橫越馬路啦,這樣你懂了嗎?


TacoLow II 在路上出了點事,狗嘴的螺絲噴掉了

好在我們還在市區所以五金行就有得救

Taco同時在大陸死飛圈活躍的主因是

正義感使然所以見到什麼不平的事情都要一下

小幫手(「噴」意指:嗆,或是嘴砲)

噴王這樣的稱號就此誕生,他做過的事蹟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不然這篇可能就打不完了,但看看噴多了在路上騎車也是容易出事

大家別學習啊


陳總的背影,本來還要顧店的

臨時找到人顧店就衝出來了,因為他說「說走就走」


狗Ben是Aero Team的大師兄但最近工作繁忙能約到他出來騎車

我只能說榮幸


小黑在紐約也跟我有一面之緣

去了RHC現場為我們加油了,看他這車也真的是豪貨

我都羨慕死了


深圳的交通繁忙起來真的是沒在跟你客氣

喇叭聲此起彼落,沒有為什麼

他們就是想按而已,因為不管動還是不動我都聽到他們一直按

顯然我是沒看懂


到了路途的一半,準備上盤山時!

人品不佳的上海噴王Taco可能是15年快結束要先把欠的都還完

所以他又爆胎了...  那怎麼辦呢?

我們只好先騎了,先到另一頭找車子來載人


盤山大梅沙這段路的必經途徑

雖然深圳的朋友都說這是在爬山,但這短短2公里不到

一口氣不用座就到山頂了,可能活在台灣尤其我家周圍都是山的地方

這邊只能算是個小丘吧

由於是拖了一段時間才把Taco給接了下來

盤山的東邊(我們是從市區一路往東騎) 剛好有車店換了胎

於是又復活了


一復活就可以裝逼了,只怪我定焦鏡不給力


騎到大梅沙也都到吃晚飯時間了七八點也該是很餓了

聖誕節第一次這樣過,我們就吃乳鴿

聽說他們以前來大梅沙都只吃麥當勞,這次終於有藉口可以吃點好東西了


手爬乳鴿陳總吃的特別開心

聽深圳的朋友嘴上都常掛著一句「陳總沒雞巴」

我只能說黑陳總已經逐漸成為中國全民運動了

在大陸已經被黑的很徹底了,我在這邊還是放過他吧


回程在海邊拍了張照

還好我有帶相機,不然這個天色拍個毛ㄚ


盤山上人總算到齊了,也拍一張

回程接了福建來的夥伴

一群人都住在同一層飯店,醞釀著接下來幾天的爆笑行程

大概闔眼三小時,再度起床是迎接KOF 5的比賽了


Taco帶了兩台車過來,比賽街騎還要分開

首富就是首富啊


這台一個大直把一看就知道來玩的

廈門死飛王 鄭堯 的座駕(人物稍後介紹)


Rinpoch整套配置  整體感還不錯


陳總Leader Kagero 2011

配上HED前輪 H+son編白色工業花鼓後輪

整台車也是厲害


左起 野味(深圳死飛王), 鄭堯(廈門死飛王), 謝崎(廈門噴王)

小幫手  (死飛王意思: 玩招很強的我們就編上死飛王稱號 )

(平花意思:招就是平花,招車=平花車)

兩個死飛王無非是平花玩得好在地區性有不錯的表現

謝崎一句陳麻子

笑噴全部人,榮獲噴王的殊榮絕對不為過


這張照片重點是我們全部都弄好準備出發前

有位穿著清涼的小哥跑了出來

綠色Aventon穿的一個要去夏威夷的概念


司機怎麼有點面熟啊?


抵達會場大家把車組裝好準備進場


一進場很快就發現台灣的同胞啦!!

子秦(4riz主理人)和櫻花 都是從香港過來與Star Track一起

這次4riz也有贊助KOF 5的活動所以子秦這次也是有任務在身的!


很簡單的報到處


竿子一下就被我們掛滿了

這次與陳總的Team一起來

Aero Team 也是一狗票人啊


我94號顯然是很晚才會輪到


我們這邊也是有棚子的

除了是讓Aero Team 隊員休息以外

Ryan也是Oakley代理所以過來這邊擺設眼鏡,聽說當天好像還有6折

還好我已經有了,不然又要手滑了


Star Track 的棚子


Rookiez x Star Track - Comet Frameset


此次Star Track釋出2016新的碳纖維壓縮死飛車架

簡單的塗裝,內裡用顏色做一點變化不單調

We Are BackStar Track想在這次比賽告訴大家的話吧

看看他們的陣仗跟氣勢,我想他們真的回來了


贊助商的布條也是拉開整條長長的

選手們則是在這邊靠著採訓練台熱身


Quickspeed 好像也是大陸這邊的自行車品牌

由這間廣州RIDAZ車 店代理

他們同時也有自己的車隊,還有很多厲害的豪貨


老虎(Aventon車隊) 同時也在這間車店工作

之前在湖南固齒大集結上認識,他跟波仔(Aventon車隊)是表兄弟

都是很厲害的自行車手,我都要跟他們學習


很多豪貨要怎麼火力展示,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還有一些別隊的棚子,但由於人脈沒有拓到那邊去

就看看照片吧  無法介紹給大家


還有一個餐券是領午餐的

結果午餐排隊領取的速度超慢的

我還因為領午餐導致後來的預賽差點趕不上


超超(hypergrace主理人) 也過來做了些活動紀錄

他們的照片高質量 高產速 還有 高評價

三高集於一身,肯定是該生病了


肥龍也是Aventon的隊員,衝刺型選手

在前年的北京就有一面之緣,之後互相認識也結為朋友

據說他要當咖啡師,所以現在都在咖啡店學藝呢

別看他好像胖胖的,衝刺能力非常驚人


陳總正在跟蔥頭(本次KOF主辦人) 聊天


裝逼還是要的,放上了MAVIC的前五刀後蝶倫

是我們廣東省隊小鮮肉 風仔準備上場的車

同時也是Aero Team的一員


Lee( Engine 11)從韓國遠道而來,在這個聖誕節剛結束的隔天

他就抵達深圳,又是那種一下飛機就到賽場裝車比賽的緊繃行程

最近留起小鬍子的他帥度更添三分,一到會場就是一堆女生來求合照

光芒完全沒辦法遮掩,歐巴魅力連小編我都有點被吸引了


再放上一張發車前的預備動作

熟練的姿勢,對於比賽經驗很多的Lee

每次看他準備還是都聚精會神的,真的要好好跟他學習下

一公里時間  1:18秒


Taco也是有在練習場地的人,所以做一公里的成績也不錯

1:21秒


由於起步的學問太大,而我總是沒有花時間練

所以這次又是一個糟糕的起步加上脫卡,需要多點時間練習

1:23秒 勉強擠進競輪賽


Michelle(Aventon車隊)是中國死飛界女神

基本上所有死飛比賽女子組只要她的出現

預測的方向就會變成 猜猜最後誰沒被套圈

實力是遙遙領先一大截


前面沒介紹到,漳州水泥王(陳總取的名)

聽說在漳州偷他家東西的小偷都被肚子灌水泥掉在村子門口

蠻可怕的!! 漳州捷安特車店老闆   佳幸

同時也是我後面幾天的室友,手頭握有太多可以嘿我們的照片


由於比賽兼紀錄,沒有一一把Aero Team的大家記錄下來並介紹

為我的不敬業部落格獻上12萬分之一的歉意

團員大合照一夥人都玩得很開心


由於大培拿下了競輪賽的第二名  大家都很開心

所以就抓他阿魯巴(happy corner, 操桿)慶祝一下


當時被追著跑的情況是非常的慘烈阿


但被拖著走的人還是這次為大家貢獻最多的陳總

好在我都在拍照沒有幫手,回來時只看到了這樣滿目蒼痍的景象

陳總又說要拉黑朋友圈了

小幫手   (拉黑意思:通訊軟體裡面加黑名單)


女子組頒獎

冠軍 Michelle(Aventon車隊)

亞軍  劉惠嫻

季軍  苗子 (RIDAZ車隊)


男子組競輪賽頒獎

冠軍 丁嘉程 (高雄人喔!!)

亞軍  大悲 (Aero Team成員 )

季軍  波仔 (Aventon車隊成員)



漏拍一個男子1公里個人計時成績了

冠軍 丁嘉程  1:14秒

亞軍  老虎  1:17秒

季軍  Lee 1:18秒


活動結束後鄭堯跑到場地上去玩招了


一夥人結束還不能會市區,要待在龍崗

因為晚上還有大組賽

小幫手  (大組賽意思:繞圈賽)

雖然官方的活動公告沒有這個項目

但這個underground的項目去年也都有,獎項也不會少

就是沒有封路跟政府單位的支持所以只能地下化來搞


晚餐吃這種高檔餐廳是有嚇到我,Lee坐在我旁邊也一直跟我說很誇張

我以為叫個便當什麼的就是一餐了,沒想到是這種一盤一盤端菜上桌的

好在陳總這邊有人安排,價格上都還過得去不會太為難大家


晚上的大組賽大家有點有氣無力的

賽前商討的戰術一開賽就沒人記得了  真的是....


好像也是100多人開賽吧

大家都怕危險,所以前面集團一起不就崔很快

我也就跟著跑在最前面伺機而動

Photo by Beeno Hei

由於我沒有攝影師,都只能自己攝

所以晚上的大組賽照片只有跟在人家車隊被剛好拍到的

比如說我跟Star TrackJerry一起追兔子時的畫面

但好在Aventon的教練Giano有露比賽的視頻

想看完整的過程請點連結 


冠軍 Julien Lange

亞軍 肥龍 (Aventon車隊)

季軍 老虎 (Aventon車隊)

Lee位子可能沒卡好,但也拿到了第五

他出來比賽總是有不錯的成績

搭我們包的客運回市區  又去吃了一次牛蹄當宵夜

這次人太多了19人桌子都拼了4張 

大概是牛蹄店有史以來的最大桌了


第四天的重頭戲 SZ Alleycat 2015

活動看板上有所有贊助商的Logo讓大家拍照

這次活動在Dolores 朵多 舉辦,起點終點還有After Party

賽前也是有點緊張,就算不是很有優勢的比賽也多少會

當然也沒空拍照啦

這邊就由傳送門 hypergrace的超超精湛的拍照技巧連結 

大家都覺得我有塞錢給超超....怎麼都是我的畫面






相機給了佳幸,他剛好是其中一關的關主

就幫忙拍了些照片

這關是要20下深蹲完再吹破一顆氣球

騎完車很喘又深蹲還要把氣球吹爆真的蠻耗費肺活量的

其他的關卡還有要綁箱子在身上帶回終點

跟找海報拍照跟玩翻紙牌遊戲等等

除了熟路以外,運氣絕對也是佔很大的一環

尤其抵達關卡如果人很多又要排隊等也是非常浪費時間的



晚上的After Party 六點才開始

大家吃東西酒水無限喝


同時還有一個小比賽,是踩固定式訓練台

一分鐘看你可以踩多遠


中途有個插曲,風仔喝掛了

結果就被綁在了門口的電線竿上

深圳人都說,喝醉了我們絕對不會讓你倒下

意思就是你會直挺挺的黏在電線竿上被大家拍照啦


我踩迴轉速的,玩這個還是可以的

有阻力的訓練台大家一開始猛衝一下子就沒力了

好在我沒有一下子全力衝刺而是保持了一定速度

最後騎了1070M 


Taco本來實力應該在我之上,雖然不知道他是不是踩迴轉速

但由於被加註了某些限制,騎超過800要被親一下900親兩下1000伸舌頭

而且低於800還要脫褲子,來這邊沒被捉弄我真的是非常的感到慶幸


大培好像是訓練台踩第二名



我滾筒不小心拿了第一

所以被灌了一瓶啤酒  差點吐

還好子秦出手相救 最後200cc


女生拿了本地組第三喔!比賽沒有分男女


痞子(Cypher車隊)

久久沒騎車依舊寶刀未老


本地組第一 狗Ben

Aero Team的大師兄有把位子保住


蠻開心的這邊野貓賽辦的那麼大

還分了外地組,讓我有機會拿到第三這個獎項


外地組第二我手邊沒照片忘記是誰呢...



至於外地組第一同時也是總成績第一的Taco真的是太強了

在道路上的穿梭能力一絕,能邊拿著iPhone 6 Plus找地圖還要單手Skid也是不容易

能拿到這個獎也是實至名歸啦


大家看看這個獎杯

3D建模在3D打印出來,2015年最帥的獎杯非他莫屬了

by the way


右邊這位是Roy Bike首席設計師

Simon 這次獎盃也是他設計的喔~



由於inferist 是一個一人車隊

我們決定要加入Taco 誠為上海隊

不然一個人辦活動 一個人去比賽 一個人做公關 真的太孤單了

這張算是隊員合照


由於陳總重量級,入會Taco說要付錢

20000塊,誰知道陳總還真的馬上從皮夾裡拿出20000塊

不過是韓幣!笑死了,還說給40000塊不用找

就是這張照片的由來


活動結束還太早,宵夜來吃了個烤肥牛

這裡也是今天野貓賽的其中一個點

而且這個點沒有本地的帶絕對會找到死


烤肉配啤酒當這次深圳旅行的最後一頓

爽快


想來吃的下次可以收尋 八零九零燒烤肥牛


用盆子喝酒,這是我為深圳最好的評價

陳總說;「來了深圳都是深圳人。」

我們下回深圳見!!



更多照片請至我的Flickr  <<













-----別走開----


還有


下面才是精彩的


你以為黑完了?


最後一晚喝完回飯店又出事了!






鄭堯這是怎麼著 



都是醉了... 有爆料有更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