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與祺的世界約會首站-泰國


自從開始飛之後我們就好久沒見面了

這次泰國在準備軍旅生活前的最後一次出國

未來要約會好像也只能世界各地了呢 (笑


一如往常,一個人出國

但這次在異國他鄉,有著期待


抵達泰國機場已經是晚上了


從機場到市區的曼谷機場捷運(City Line)只要35B(泰銖)

非常便宜


列車雖然擠滿了人,但環境還算乾淨


一個人抵達車站後我開始尋找我要前往的地方了

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呢?

在手機輸入 Golden Tulip Hotel 後我開始低頭


曼谷的交通給我的印象是塞

即便過了下班時間好像也沒有什麼改變


帶著我的行李箱

我在曼谷的大街上走路

約有1.5公里左右的路程吧

反正也還沒到

邊走邊感受左側的前進的混亂交通

雖然也是跟大陸一樣任意橫越馬路

但這邊的人友善很多

並沒有用喇叭表示任何的不滿

約莫8點,我走進飯店

看見大堂有一群穿著暗紅色制服的空姐

我猜到是誰站在那邊了


見了面很開心阿

因為真的好久沒有抱著

只用手機簡單的拍了一張合照

回房間換了套衣服,也很餓了

決定到附近找點吃的


搭計程車抵達附近的小夜市

首先吃了點甜的開胃,但又撒上了鹽跟辣粉吧

那個味道我打槍了...但很勇於嘗試也不浪費食物

是個很棒的女孩


烤肉串倒是跟台灣的差異不大

所以是我喜歡的口味呢


走進一間很多人的餐廳

都是當地的人在餐廳用餐

就把我拉進去了

顯然要吃就直接吃最當地的準沒錯


這好像是很有名的芒果糯米飯

甜甜的味道很特別

好像來了泰國都必吃的一道


豬腳是近來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卡達由於回教國教都完全不能吃豬肉

也快三個月沒吃了吧~忍不住要點一盤


至於這個是什麼...我有點忘了

味道在我記憶裡面只能用毀滅性來形容

酸辣鹹 樣樣味道都很重,還有蟹肉

但是是生的蟹腳還沒有剝殼


餐後水果還吃了特別的小鳳梨

這到底是什麼我們也沒有去研究

脆脆的吃了也沒有那種舌頭癢癢的感覺

但我們也沒吃很多顆就是了


回程還買了西瓜

半夜還跑起來偷吃好幾塊


隔天早上是我們唯一一天整天行程

還好有這天的day off不用飛

我們往飯店的西邊移動

打算一路向西玩


計程車35B起跳

每500公尺加2B 價錢很便宜


天氣很好,天很藍

33度我的皮膚有點再抱怨


不知道在幹麻,被我拍下了可愛的瞬間


我們第一站是一間雞肉飯

出發前做了點功課,好像是很厲害的喔!



厲害的店都已經發展到有中文的目錄了

當然門口也是有很多人在排隊

我們還跟後面的一位叔叔並桌呢


附湯 的形容是

加了很多鹽的洗碗水,我就不做評論囉 (笑


點了盤雞,都說是雞肉飯有名的

雞肯定也好吃拉,總不會是飯好吃吧?


雞肉真的很嫩,在嘴裡多咬幾下也都不會乾乾的

肉質也很Q 講一講都流口水了...


吃完來一份甜點Ending


這個雞蛋餅皮中間撒上砂糖淋上煉乳再包起來

熱量非常的可觀,但我喜歡 


誤打誤撞我們上了當地的小船

就像地鐵線一樣的船線

在小河流上有很多個站


很混亂的交通


泰國的廟

但我們不走觀光路線,所以這是什麼廟也沒有查

只是剛好到此一遊

然後就搭上計程車前往River City

River City是一間百貨公司吧

雖然裡面都賣一些神像什麼的

感覺起來更像古蹟博物館之類的


但這邊有一間咖啡酒吧

Viva & Aviv The River

也是在一堆旅遊書中翻到覺得有尬乙(喜歡)的


點了一杯芒果+百香果冰沙


我則是一杯咖啡摩卡


天花板上的裝飾


四種cheese披薩

真的超好吃的!軟硬度適中的cheese

牽絲要多長有多長


剛過聖誕節沒多久還沒拿掉的節慶佈置


店內使用illy的咖啡豆


櫃檯




吧台東西很多

卻不會顯得雜亂


室外的座位區很像來到了海邊


搭一趟飛機過來像回到了夏天


叫the river 應該也是因為這邊面河的地理位置吧


也有DJ台,節日好像也都會辦活動


我們坐在室內吹冷氣

Viva & Aviv The River 網站連結 <<


離開Viva & Aviv 我們要搭船到下一站

但走錯入口了,這邊的船沒到China Town(中國城)


這條大河比剛剛搭船那條大了幾十倍吧


觀光客的船原來是在這樣的小巷子


小碼頭還會晃來晃去的不太穩


拿著椰子在看風景

沒有手拿相機一直叫我拍照


在船上看到一座塔


另一座塔


還有很多阿多仔(外國人)在船上


我們穿情侶


就算是中國城這站

一樣是很小的出口


一出來就已經許多攤販在賣吃的


我們走到貌似台灣傳統市場的地方


非常的擁擠

有雜貨賣也有水果跟小吃


人滿為患

是不是很像台灣的市場呢?


走到中國城的主幹道

這可愛的小模型吸引我的目光

每個都是比姆指再大一點點而已

卻非常精緻


中國城主幹道是單行道

車很多人也很多,一張有背景的合照還真是不容易


這些飾品讓中國的氣氛更濃厚


路邊攤也都擺到馬路邊了


這綠綠的好像是泰國的傳統小吃?


沒有那麼多人的巷子


到處都看得到顏色深紅的石柳

非常愛吃這個


卡達都買不到 京都念慈庵枇杷潤喉糖

我們看到這邊的藥店就來買一下


小吃店也可以賣到開跑車

很勵志的一個畫面呢



這邊的房子顏色真的都非常可愛

有綠色黃色還有這些粉色系


我們為了找馬殺雞到處亂晃

晃進一間位在粉色房子裡的一間


就有如家庭理髮那樣

家庭馬殺雞,非常當地

價格則是1小時200B


傳統的馬殺雞,把我們的筋骨扭來扭去的

霹哩啪啦的,但很舒服

我們一身輕鬆地離開了馬殺雞


來到了朋友推薦的T&K海鮮店

好像非常有名喔!因為網路上評論的人也是非常多呢


絕對有中文字跟圖案的菜單

店內還許多遊客



菜單翻個兩頁給大家瞧瞧


我們點了炭燒大明蝦鹽花燒驢魚


明蝦雖然烤到感覺邊邊有點黑

但是完全不影響中間的肉質喔,我是喜歡吃蝦但討厭剝殼啦

這個蝦我就願意撥一下殼~

烤魚的話,我還真沒吃過這樣外面都焦掉

裡面的肉卻不乾有鮮嫩的做法

而且不需要沾什麼醬就可以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這是當地的蝌仔煎,味道跟台式的不同喔

邊上脆脆的,中間QQ的卻又不會像是有些台灣路邊攤軟軟像果凍

因為那種果凍感的蝌仔煎 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

還點了一個鍋,但我忘了拍照

酸酸辣辣也有蝦子在裡面,但忘了名字了

吃完後我們散步在曼谷的大街上


走著走著很累了

在百貨公司發現這隻大熊

她說大熊感覺也很累,她們要合照一樣

拍完照片我們就搭上計程車回飯店了


今天是2015年的最後一天

還要飛一個來回班

我們在飯店裡享受一下Room Service

結果還少送了起司、香腸、培根,後來有馬上補上來就是了



穿的美美的要去飛了

道別後我要獨自遊走曼谷

然後確認我們今晚跨年該如何度過啦!




自己一個人就不怕讓女朋友走太多路腿痠或是找路迷路什麼的

所以我搭上曼谷的地鐵






好多站出來都是百貨公司跟大型商場

非常繁榮

但從飯店離開已經是下午

又在飯店附近的超市買了瓶紅酒準備跨年喝

所以等我來到這裡已經快晚上了

這站叫 Phrom Phong

跑來這裡只為了看看香港好友BallBall 推薦的一間餐廳

找是找到了,但自己一個人就沒進去了


晚上準備等回來帶她去夜市

就先搭地鐵來探路確定夜市有開


夜市旁還有很多live bar圍繞著


還有聖誕樹夾雜其中


跟台灣的夜市相似

由於這次沒有碰到週末,沒辦法去好幾個有名的週末市集


不知道什麼丸子

一碗才20B


牛肉串也是20B喔!台灣都沒那麼便宜啊~


10B一條無骨炸雞,還要買五送一!


左邊辣的右邊不辣

自己夾


一碗炒章魚,淋上酸酸辣辣的醬

50B



香蕉乾


淋上甜甜的醬,不是煉乳

但很好吃才20B


很多人排隊的現榨果汁攤


我們選了莓果+草莓


全都是看不懂的泰文


這麼大杯冰沙,沒有加很多人工調味料

清爽可口才40B!!!


夜市也有賣些手工藝品


很久沒吃蟹肉棒,買了一盒很高興

50B


周圍的酒吧


巷子過去還有酒吧


離開前看到布朗尼聖代

中間有布朗尼然後淋上冰淇淋

看起來超讚的,可惜我們已經吃飽了


打包了5+1隻炸雞


回去當宵夜吃


回飯店後,我們用紅酒跟巧克力等待迎接新的一年

還好2015年認識了

變得很不一樣,除了騎車生活也變得更精彩了

也才開始寫網誌記錄下生活

開始旅行認識了更多的朋友


自己做的,提前的生日禮物

放了很多小卡片的袋子

的時候抽一張來看看她說什麼


還有聖誕禮物~

是我自己從來沒買過的香水

瓶裝很特別,也不是大眾的品牌

味道還很好聞~

曬完禮物,我們一起看著窗邊的煙火跨過了2015年

很普通的煙火,沒有101的漂亮

但跨年其實身邊的人才是重點


隔天早上我們都賴床了

中午在飯店吃2016年的第一餐



是飯店的港式茶餐廳


很多人感覺不適飯店房客的客人

也在這邊吃東西


很久沒吃茶餐廳的

都說好吃


腸粉


流沙包



在這次泰國遊時間非常短暫

卻又留下了很多美好回憶


雖然在夜市我們因為拍照背景有小爭執一下

但我還是很愛祺的 <3




更多照片請至我的Flickr  <<

















留言

  1. 真是羨慕欸 感覺好好玩喔 >< 你長得很道地欸哈哈哈
    祝你2016 幸福又快樂!!!
    by 方圓大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方圓大師~
      到泰國有種看到很多同胞的感覺 (誤
      信徒2016年會持續收看大師的美食推薦的!

      刪除
  2. Hello~我是祺的台灣朋友 愛米粒!!
    聽她說過她的Jack就來這邊看看你們的泰國行
    照片拍的很棒耶
    感覺很好玩
    期待下一篇世界約會網誌
    BTW 我也有我的Jack
    改天可以英國見一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摟,艾米莉
      妳過獎了啦~我只是拿相機隨手拍的
      希望下次跟祺有機會跟妳們英國見一下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