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 阿才的店, 是間神秘的熱炒店嗎?


這間隱藏在樹叢燈光昏暗的小破店

卻是一間非常厲害有名的餐廳

是什麼來頭呢?我們一起透過我的照片跟沒什麼飲養的旁白看下去吧




一樣是1月23號這一天

雖然我又拖了很久才寫


進到這間店裡,第一個感受是

這是阿公阿嬤住的那種超破舊的房子


門口就直接放著滷汁

香氣撲鼻而來

要知道我們是非常飢餓的狀態來到這間店吃晚餐

所以想快點就坐開動


一樓的座位很少,都滿了

我們一進門老闆就問有沒有定位

可見用餐時間沒訂位是很有可能要排隊的


這絕對不是一般復古的裝潢可以達到的程度了



連樓梯間掛的畫跟海報都已經不是這個時代的產物



二樓也依然是很多人

其實有一種過年大家庭團員擠在一起吃飯的感覺


樓梯走上來往裡看


我們坐在一區要脫鞋的木頭地板


整個二樓就靠中間這些燈照亮

當光呈現的是明顯的黃色

也是帶有舊舊的味道


我們背面就堆了這些老舊的電器

應該都年老失修了吧


二樓牆邊也是擺滿了這樣各式各樣的酒瓶


然後這是一份跟一般熱炒店差不多的菜單

差在基本上都不是100元這樣而已


再次重申我們非常的飢餓

結果阿才的店屬於上菜速度比較優雅的那類型


在帝王寒流來台前夕的夜晚

我們很想吃點熱的,第一道卻是冷盤


等著等著,不知道過了多久

第二道接著上來了!


還有我點的豬油拌飯,大家根本是把飯吃完了

還沒配菜又要點下一碗飯



兩道看似一樣的其實是一牛一羊

炒羊肉的那個味道真的是見仁見智

我就很愛,Ball完全無法接受那個羊騷味


這個炸蝦炸的夠酥脆

我整隻吃下去沒有吐任何東西出來


這個三杯系列的餐點,是雞

很入味,但肉稍嫌不夠嫩

但還是很下飯的~


這個是蝌仔蛋

不是蝌仔煎喔!蛋很滑嫩,蝌仔很新鮮


點了兩種湯

一個是豆腐蛋花湯


還有這個金菇肉絲湯


最後還上了一道鹹蛋苦瓜


關於一間熱炒店菜色的餐廳要做什麼深入的講評我還真的不會說

倒是來這裡感受一下著個氣氛還是很值得的!

至於我們4個人吃飯吃掉2100塊這樣的價位大家自己斟酌囉

我們四個人是都吃得很飽的啦

這海報我蠻喜歡的,「愛妳到死」





V

V

V



阿才的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7號

電話:  02-2351-910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