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xie] 2016 FDH SunMoonLake 1ST-逐鹿水沙連: 比賽紀錄與賽後心得


FixedDeerHunter 所主辦的單速車爬坡賽事

籌備到測試等工作都花了許多心力,在去年也有一場前哨戰的比賽

今年 2016/6/18 第一屆活動一切都圓滿落幕拉!

那到底這天發生了哪些愛恨情仇呢?繼續看下去囉~~




這次活動主視覺真的非常好看,手繪感強烈的鹿頭一半露出頭古

整個視覺衝擊就非常強

也呼應到活動是"逐鹿"水沙連

由 阿司(司琬菱 設計


活動有可以加購的頭碗蓋,做得也十分精緻

碳纖維的本來質感就很好,尤其加上可愛的香蕉很有趣味


這次比賽先是35公里的熱身,從簽到處到起點處

因為比賽場地不在市區,所以稍微有點遠

但也是慢慢騎所以還好


這次活動還特別設計了紀念車衣

大概是我看過活動車衣最好看沒有之一的了


畢盡很多公路車的活動送的都是一堆贊助商的logo放得亂七八糟

雖然這次比賽規模不大,但還好 4RIZ 還是很肯為這個圈子做些貢獻

這次也提供贊助還有車衣的聯名


衣服也是活動加購得項目,而且價格不貴

呈現出來的效果也是非常好,不會讓你覺得他是一個"活動Tee"


這次參加的隊伍為"陸軍"

因為我們找的隊員都是剛好在當兵

我則是剛退伍,後來找到Momo(邱宇恆 是準備要進去當兵

但後來又因為湊到前紐約出征陣容,所以隊長(和宇澤不得不來一起同樂

後來因為女神 口都口都(鄭喬文 也想參賽卻沒來得及組隊

因為私交不錯,就塞進我們這隊了

稍微解釋完組隊過程後,莫名其妙被大家說成明星陣容...

這次因為大家要有的要上班有的在當兵

所以是特地為了比賽齊聚一堂

17號晚上跟著隊長搭客運抵達台中跟Momo, Bobby(葉博志, 謝曜隆會合


我跟曜隆同房發現我們的裝備很多都一樣呢!


出發前來個selfie 


因為是"陸軍"隊,住在國軍英雄館也是合情合理的事吧?

看起來還蠻像飯店大廳的,原來國軍英雄館也是挺舒適的


Momo的早餐是什麼呢?


原來就是這麼一小條能量餅乾當做今天比賽全部能量已足夠


前往集合點的路上7-11巧遇我徒弟(謝孟桓 (左)以及好樂迪社長(林宏瑋


因為我不是Momo所以我還是要比較的的脂肪跟熱量才能騎完


曜隆說他也不是Momo沒辦法


集合地點在台中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是一個很漂亮的建築物


報到處


我有訂購車衣+鹿Tee+頭碗蓋 大全套

所以東西蠻豐富的


活動會場很多人大家從四面八方而來


我們的隊員


"你先騎我後追" 隊的成員,都是在我當兵期間台北練最猛的車友

讓我倍感壓力呢


工作人員同時也是為台中單速車圈付出很多的朋友

看他們白色版本的鹿Tee是工作人員專屬


這次支持這個活動的4RIZ 兩位創始人

他們總是支持很多比賽,給大家帶來驚喜


前往起點的途中35公里在聊天談話聲中很快就過了

但中間有一個小插曲,退伍後第一場比賽就強度那麼高

大家的壓力讓我肚子整個不聽使喚的痛了起來

在途中的7-11停下來上廁所,結果整隊的人都停下來等我...

害我很尷尬@@


抵達起點已經開始有點熱



大家把車散在地上,最近 Engine11 在台灣能見度也越來越高了


辛苦的工作人員們


少數參賽的女車友 鹹魚(彭絢鈺



隊伍的出發順序用數隻的方式其實還蠻可愛的

但下次做個籤筒可能更快一些呢


一隊一隊出發,每隊間隔1分鐘放人



站在起跑線前大家都很緊張吧

想追到前面跟不想被後面追到的情緒同時夾雜在一起


我們開賽3秒就被放生的 口都口都 孤軍奮鬥

我們對不起你


Poloandbike Taiwan 車隊整體性就像一個職業隊呢



有拍出爬坡的感覺騎車,也有把太陽的熱度拍出來呢


20KM處設有補給站


雖然我到這邊的時候已經不台能講話了

但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水我還是勉強擠出了"不用"兩個字


因為天氣很熱,工作人員也會幫忙潑水

下一屆改成水霧會更讚(聽說有在規劃


是我的隊友Bobby



到後面我只能想到雙腳要繼續踩下去,頭也只能低著

大概用眼角餘光確保前面沒有東西其他力氣全都放在踩踏

算是拼了命的想著往終點衝了


每個人到終點後的放鬆都不一樣,像曜隆就是抽隻雪茄


像個老闆一樣,但我還是要說抽煙對騎車真的沒有幫助阿!


來看看Pro的腿是長什麼樣子的....

中間那隻不是(笑


在終點休息一下我們就往風景區拍照了


大家都在拍的場景,所以我就懶得拍了

拍大家在拍的畫面就夠了


這個跟我心靈相通的男人孟桓,是以喝啤酒當放鬆

未來都是你的,敬你!


號碼布1-4號,坐一排配上POLOANDBIKE 的贊助車

蠻有的


我們隊員們都是低頭族,嗯...


同為台北的競爭對手,每個都速哥

最右邊還有 修神(曾士修 一個入鏡


聽說這是4RIZ 秘密測試的新車衣

粉紅色真的是蠻搶眼的呢~~~

拍拍照,聊聊天後大家就往頒獎處

向山遊客中心移動


這次比賽是台灣單速圈子少有的團隊賽

其趣味更豐富,也比個人拼生死來的好玩

恭喜 "你先期我後追" 獲得團體冠軍


當然個人的冠軍榮耀還是很重要的!

"陸軍" 隊長, Momo 獲得雙冠軍,同時進終點


雖然口都口都女神一出發就被放生,可以說是自己獨推完整場

但他的實力堅強到即便如此依然女子各人冠軍

只能說都在沾隊友的光好害羞啊>///<


結束後我們回去國軍英雄館拿包包,然後去 IMPACT 借浴室沖澡

還好他們人很好,讓我們使用


出來混都是要還的,隊長曜隆都在抬腿


晚上的After Party 在KIWI義大利餐廳 舉辦


6點過後陸續有車友抵達


長型的空間


後面還有一間獨立像是小包廂一樣

這次設計都多虧了有 膝上襪女神(阿司 才能那麼好看




酒水飲料無限暢飲


看飯前大家聊聊天


這次很有質感的海報,跟餐桌布的size不謀而合!!!


由於本人我參與了比賽下午沒有再吃任何東西

就為了這個After Party,根本沒心情拍食物的照片

大家拿著空盤子都像是飢餓的狼群,菜一上桌就「全沒」

所以呢,我拿著相機當然是不好搶食物的

焗烤麵,焗飯,Pizza,義大利麵,炸物等等都只能用想像的囉~

總歸一句,這次活動真的是遠滿達成!


當天大家就搭著夜車回到台北了!



部分照便由:Star Dai以及 Stingers Playground 所拍攝!











-----------------------------------------------------------------------

賽後的一點心得





上一次騎這個路線已經是2年前,上一屆因為受傷沒有辦法參賽

很可惜,但看到兩年的進步還真的是蠻大的

而且也才退伍出來準備一個禮拜就比了

恢復的狀態自己覺得還算滿意,整場平均心跳172bpm真的蠻硬得

練習的時候也不可能hold這個心跳一小時多,可能天氣也熱吧!

連跟在隊長還有Momo的背後都覺的很吃力

要跟上一個攻擊心跳就衝到18x bpm 根本吃不消

才跟一次攻擊後面直接沒力,12公里處就被放生

完成時間還能擠進前10名覺得很開心了!




更多照片更新請關注:FixedDeerHunter 臉書粉絲專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