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xie] PSYCLE PROJECT 深圳站


PSYCLE PROJECT 這個比賽,

相信很多身邊的朋友可以從我近期的社群媒體上略知一二。

那麼這次就來說說12/03在深圳的這場比賽吧!



這次出國使用了engine11的 Raceday Bag,真的適合一個出去比賽的選手使用

雖然我有更大個成分是去紀錄、敘舊、玩樂、社交等等雜七雜八的附帶條件

是的,給自己出國需要的理由當然是越多越好,我每次都很多理由。


劉育林,這次一到深圳就來機場接我,非常夠朋友

回想一年前見面的時候他還是一個很瘦對爬坡充滿熱情的小伙子

沒想到現在因為舊傷影響,以及承接家業導致身形走樣,我表示遺憾。


下午2點多抵達機場,卻在育林一連串的開錯路使我5點半才抵達龍崗的場地

再裝完車天也差不多黑了,還好第一天的開放練習時間一直到晚上8點

室內場地還有完善的燈光設備,非常貼心!


據說全中國只有3個木製Velodrome 場地(原來是假的,朋友糾正我了)

這次能使用到龍崗這個場地比賽騎車是非常好的體驗。


曾經稱霸CFG還在RHC拿過團隊冠軍的 Thommaso

與去年KOF 5場地雙料冠軍的丁嘉程,這次兩個人組隊共同挑戰一萬塊獎金




每次都拿自己的土豪車出現在賽場裝逼的豪仔,顧名思義就是一個"豪"字


兩個月前PSYCLE PROJECT 廈門站野貓賽冠軍的小黃人

晚上跟inferist車隊一夥人一起吃了牛肉鍋,飽餐一頓回去睡覺了

這次旅程受到inferist車隊經理收留,編入他們的行程名單內,

住宿交通等都有了依靠

而我也成了一名兼職技師的車手


活動當天許多人都比我們早到,因為我又賴床了

我的室友1+0 人非常nice,讓我多睡了半個小時才前往會場


這台是Taco 直到會場才正式組裝好的 inferist 2017年 鈦合金車架(測試車)

搭配了RINPOCH 最新的HALO 系列碳纖維輪組

果然只有上海知名度最高的偶像派車手才能有這樣的配置


Team HomebikeHaeng 所帶領的3位年輕韓國新血前來參加這次盛會


在會場拿著相機到處拍到處跑,出圖比我寫部落格還要慢的九妹


當天才從香港直奔龍崗的Team Trininty成員們


大波, 家希, 白菜, Pipi 又再度全員到齊啦!

還很懷念年初一起騎到台中的時候,時間過真快,2016年即將結束了


他們的No.22 車架非常引人注目,

目前呼聲最高的fixed gear手工車架品牌大概就是No.22了吧


我的戰車,這次沒有足夠的訓練,無法好好發揮你,抱歉


久沒見,大家都很開心


拿FFWD碟輪當野餐做的Ball姐陳荃

Ball姐前一晚就與Team Hussar的朋友一同上來

這次狗Ben有事在身,只能讓陳荃一個人幫忙活動


這次的比賽視覺設計之一的喬雞巴

以及所向無敵的Taco


廈門死飛王-鄭堯


兩個廈門同鄉住在同一個小區

簽到完就準備開始第一個項目的比賽了,首先是"場地淘汰賽"

場地淘汰賽又分6組,A-F組順序全都由抽籤決定

而我很幸運的抽到了F組,所以最後場場的我就淪為朋友們的機動技師

自備所有工具除了自己的維修,也幫周圍的朋友


幸運的F組沒有像悍馬這種快的嚇人的角色


簡單介紹一下,這位就是悍馬

他在A組把18人全給套圈了,淘汰賽還需要一圈一圈來?

連第二名都跟他差了整整一圈還有多好幾

回到我們F組上


韓國阿弟阿技巧上不錯,實力有待加強




很多不會跑的選手左晃又晃,害我都一直吃不到風


可惜他們太廢了,一個個被淘汰


前8都可以晉級“爭先賽”,前5也可以晉級“定干衝刺賽”




最後剩三人時,就是我跟Haeng 還有一位面目猙獰的小哥

不知道他們兩位是讓我還是想留點體力,F組我就拿下第一了


輪子還是跟育林借的,非常謝謝他的碳輪


接下來的定干衝刺賽,要先騎一圈

並在1分鐘之後回到指定區域的斜面上定乾2分鐘,完了之後衝一圈

最快回到終點的人就贏


一項沒有在練什麼招的我,三兩下就下來了

還好沒有摔,一堆人在上面摔的亂七八糟的,看起來真的是驚心動魄

結束場地賽的前兩個項目後,馬上移駕到室外的繞圈賽場地


球員兼裁判的Taco在賽場中看起疲憊的神態,卻依然保持了油頭的造型

全中國的死飛圈都在問,他到底用了哪個牌的髮油

18級陣風都吹不亂


由於每一場的積分都不同,要重新算

所以又是全新的紙張登記


這次的室友Matt,跟廈門死飛王鄭堯


連架車的竿子都一併移到外面來


試跑完場地大家都知道,齒比要是重一定GG

讓我想到3年前的北京大革命比賽也是這樣的場地


作為Team Trininty 人氣最高的Pipi在會場上一舉一動備受矚目




這個車隊女生騎的竟然是nabiis A2喔!!讚讚讚



會場還有車店的展位


開賽前大家先在賽道上練習


Aventon China Team波仔



跟著家希還有Pipi練了幾圈我就決定要當攝影組了

因為這個地形,我沒有那個膽試.....


Ball姐女子組6個人,顯然是安全許多


廈門站的冠軍小黃人針對賽道挑選了秘密武器


25C的寬胎,過彎抓地力最強


Taco除了出場要帥,車也是要最帥

連把帶都要纏全新的白把帶


inferist 車隊趕來參與團體賽的藤原


從我開始到大陸參加Fixed Gear 開始,波仔幾乎都會參與每一場比賽

雖然所屬不同車隊,但時常在比賽中互相幫忙做一些臨時的戰術

右邊應該是他們的新隊友吧


每一組開賽都會再重複一次比賽的注意事項

這次繞圈賽的預賽是以5圈,取前10名晉級


終場的插曲就是陳總的好夥伴們為他做了一面紅布條

這句紅透整個中國死飛圈的"陳總沒雞巴"標語也被製作成實體的東西了





開賽的位置固然重要,但技術好的人可以在一個個的彎道中慢慢的往前推進

死飛王鄭堯靠著高超的過彎技巧就一路擠到了前三的地方




當然也少不了摔成狗吃屎的,尤其是第一個過完處

雖然不是很急的彎,但前面的直線大家都衝太快

導致這個左彎壓不好就出去了


Pipi 也是玩招底的,又是香港野貓賽常勝軍

論過彎技巧也是一流,也非常順利的拿下了晉級的資格



大波在齒比換輕後,靈活度增加也在分組賽以第二名晉級


在設計上也為這次比賽幫忙不少的 Simon 同時也是Rinpoch的工業設計師

年輕有為今年才被挖角過去,設計了她們全新系列產品,我們拭目以待


球員兼裁判又不想被說閒話的Taco想以實力證明一切

所以排在後面,等開賽後再一個個超過





inferist 車隊2017年的鈦車架

搭配Rinpoch全新的HALO 碳纖維輪組


女子組一開賽就由苗子一馬當先

有著公路車跟登山車比賽的經驗,操縱死飛完全是小菜一碟




Ball姐雖然已經有在練車了,但還是不能跟一天到晚在練車的女生比

最後以第4名收場


由於人數很多,直接用電腦登記更準確




準決賽30人取前5最後晉級決賽


大波沒卡好位,還有好心的對手讓他到前一排


兩組的準決賽Pipi大波都很可惜,沒有晉級決賽

但因為安全重要,很多人搶快都摔的亂七八糟

留下一些體力跑團體賽還更值得


決賽10個人


Taco鄭堯都卡到最後起步


鄭堯還不小心卡到Taco


開賽後沒多久就被Orange bike車隊的黑豪領先

其餘的人被第二名卡住


第一名就這樣把距離越拉越開


直到FordmaJulien把第二名超過

再慢慢的追到第一名,然後結束比賽

結束了室外的繞圈賽之後,工作人員請所有選手先行離場用餐

畢盡一整天的比賽大家也都很累,空擋是要去吃晚餐的

好在附近有一間茶餐廳,不用跑很遠就可以享用不錯的餐點


晚上的項目是團體賽,吃飽喝足休息夠了也該發回一下了

一隊4人,一次2隊在場上相對兩側同時起跑

計時間最快的組別排名次,但追到對面的團隊第三人將可獲得10分的額外加分


丁嘉程靠著場地上的經驗以及實力

在團隊賽也獲得了額外加分


Homebike Team 由3位年輕新血展現出絕佳的默契

雖然不及同場較勁的強隊,但全場默契最好的非他們莫屬


悍馬力壓全場,後段單飛差點加了2次分數!!

果然實力就是一切啊


inferist 車隊除了最強戰力悍馬以外,藤原也是FTP 3字頭的強者

周馬則是在器材上無敵的存在,Taco這位車得經理"帥"字到位就足夠了

最終沒有人拍到我與Team Trininty一同跑團隊的照片,我感到無比失落


女子組的比賽直接就是決賽了,女生項目一項都很少競爭者

A2 女車手很爭氣有下場比賽


看起來蠻專業的,姿勢100


好友小雞兒使用Zipp 404,尻裝備來彌補1年沒有練車的軟爛

但顯然效果沒有很好,幾年前都是常勝軍現在要重練了



男子爭先賽的最終決賽等了又等,到了最後的最後約莫10人一同開跑

3圈定勝負,一出發悍馬就直接一馬當先從頭開始帶


瓦數大巡航力強,完全不怕別人吃風

從頭到尾領騎也沒有掉速



最後直直通過終點毫無懸念


中間還有個小插曲,廈門死飛王鄭堯在賽前兩天生日

陳總為他補辦了一個盛大的生日祝福

他一臉尷尬的滑著手機就知道他受到的驚嚇足以讓他感受到強大的不自在感

即便紅人如鄭堯也是會害羞的


女子繞圈賽、場地賽雙料冠軍的苗子


團隊冠軍的inferist車隊全員


總積分個人第三名-丁嘉程


總積分第二名-Taco


總積分冠軍-悍馬,本名王浩

冠軍獲得1萬元人民幣的獎金,都拿了錢了就沒有禮物啦

現場手機支付寶轉帳,1萬元入袋!


完整照片請點 我的Flickr


-the End-





在2016年最後一場比賽以及最後的一篇部落格,我拖了接近1個月才寫完

特別感謝Moon、Matt以及Team Hussar的照片讓我得以完成整篇文章

時間不夠,讓我沒辦法在第一時間發表,也只以流水帳完成了這篇比賽的感想

期許自己2017年可以在文字上有更深的琢磨,並且把更多消化後的感想分享出來

也想讓有剛好逛到我部落格的朋友能喜歡我寫的東西

謝謝這一年有幫我衝到流量的每一位讀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