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旅] 加羅湖,運氣不好之第二次登山露宿又是下雨


萬事起頭難,我說的是寫文章的開始

這次是在加羅湖的故事,比上次難一點、濕一點、重一點、慘一點

還有一些些笑料,那麼我們開始囉。

這次換我背上HANCHOR白色輕量登山包

加上了第一次松蘿湖沒有的蛋殼睡墊

掛上同一組Helinox登山杖,要出發了



每個想登山在湖邊露營的山客應該都有些美好的想像吧

像我這次上山前,就有朋友說那裡可以看到滿天的星空

而我也在照片上看了不少藍天白雲,湖水倒映著周圍草木的美景

然而這次的開始....


就從下車的第一腳爛泥說起了


紅色鐵欄杆的起點


以及我再次踏上爛泥之路的Lowa登山鞋


即便如此,Elmo也能如此開心的笑著

畢盡他是Outdoor Cafe的隊長,他歡樂的氣氛總是可以感染給周圍的人


第一次一起登山的情侶文浩以及Barbie


由於有些小雨,出發直接上雨具


就像我第一次登山一樣,

這次被我邀請的陳臻也在起點先了解登山杖的使用


Gazz 套上了防雨套,出發


一群人排成一條縱隊往前

這次11個人,還真的不少


才走沒多久就已經開始熱了,雨也稍微停了

阿該屁股幫他塞雨衣,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相較於屁股要脫外套時

就有許多熱心的男士上前服務了

哎呀,畢盡女生嘛


還有專業的指導,關於登山背包的束腰如何正確使用等等

這樣好的服務,絕對只有女性有啦


文浩Barbie小兩口就互相幫忙,沒甚麼問題


Jam自己有經驗可以顧好自己


然後阿該對於他首次落地的EASTON登山杖百般呵護

連杖尖套都捨不得拿下來


奕葦可能是這次最辛苦的男人了

現在看他在起點的笑容,跟他滿滿裝備的登山包

等等的故事真的是辛苦你了


這次的兩位女主角,陳臻屁股

我跟他們說,趁現在還可以笑的時候拍一張還有笑容的照片


我們持續走在霧雨之間


還有滿地的爛泥踩在腳下

雨鞋是個好東西,第一次爬想去爬或是有機會爬

都可以買一雙,一雙750元

但我沒有連結可以給你,請上網找


在這張照片後我的網誌本來都打到要到山頂了

然後我今天打開他居然只記錄到這邊

所以我決定要開始流水帳了==

這邊路面整個都因為颱風好像掏空了


爬過去之後都走得有點膽戰心驚的


走過去大概像這樣子


屁股對登山杖似乎不熟悉

所以選擇用手


阿該把仗尖套拿掉後,倒是把登山杖耍得挺好的


屁股帶起工地手套爬得更順手了


起初我都覺得山路上榜的那些登山協會的布條超像符咒的

感覺是在鎮壓什麼東西之類的,後來看一看也就覺得還好


Elmo的雨鞋經驗值滿滿,Gazz的閃閃發亮


由於剛剛是走新開的路

完全就跟其他人寫的網誌不一樣,直到走回到這邊


然後看到了一個路基

我們走來的路還被一個樹幹擋住

很明顯是其實有一條比較好走的路可以上來

但我們都已經走完了...


繼續往上走我們還碰到機車


有台機車就沿著這個軌跡騎上去

好像是幫商業團把東西載到神木登山口的


阿該看起來有些滄桑,可能是因為光線折射的頭髮略白?


這告示牌是什麼我也有點忘了

而且又超不清楚的

只知道看到這個牌子再走一下就有一個休息點了


阿該一個舔上唇


空曠平坦又有樹幹當椅子,非常適合休息


但下著小雨,大家也就吃吃乾糧繼續上路


廢棄的屋子,以前是林務局

過了屋子馬上就要抵達最後一個補水點了


原本應該是"馬上"的路程,但因為颱風

增加了很多阻礙與難度


需要不斷地跨越


跨越


跨越


再跨越


然後再經過懸崖碎石斜坡


小心翼翼的走過這些一個不小心就會GG的坡面


抵達了取水的溪流上游

但整個殘破不堪


好像本來是可以直接走過去的,但現在還要走下去再上來


孟樵上次來的時候長這樣


這次他在同一個角度拍,變這樣 😰



為了跑到最上面裝水,我還滑倒

這邊的石頭長期泡水超級無敵滑

我都做好會滑的準備還是滑倒了

然後奕葦比較穩,沒滑倒

裝完水就是要背著到隔天下山前的飲用水

挑戰最後的陡上啦!


看到這棵神木才說明,真正的路現在才開始


是一顆通天大樹啊

讓我想到傑克與魔豆的故事


我們踩著許多樹的根往上走


一路抖上


比起剛剛的緩上差遠了


大概都是這種視角


對體能的考驗非常的直接


看看文浩僵硬的笑容跟Barbie撐著身體低頭疲累的姿態

在這神木登山口開始後才抵達第一個平台

原先孟樵有說,只要通過6個平台就過關結束抖上路段


但實際上,真的不止6個平台

然後如果你又剛好比較累,比較沒力,感覺到受騙了

你絕對會非常生氣,因為你心裡大概是這樣想的

「幹他媽的怎麼還沒到啊?啊不是6個平台?這根本滿滿的大平台!」


阿該你嘟嘴真的不太適合


倒的歪七扭八的樹


一路被屁股使喚的奕葦


這裏值得提一下,Jam在遇到這跟要上不下的樹幹

擺完pose之後,Jam就雙手一撐跳過去了....😨

要知道照片的右邊是懸涯,當時Jam在空中一個重心不穩差點要往後倒

但生命絕對沒有那麼脆弱,在生死一瞬間使用了腰力一個扭回來

然後降落在樹幹前方,大家都傻眼😦

然後狂笑,覺得太屌了真的是有點太猛

有機會的話,大家千萬不要試喔


其他人當然都是乖乖的鑽洞啦😂


命還在都笑得出來啦😆


陳臻略顯疲態


情侶依舊甜蜜

度過了最後這個平台大概第8第9個也搞不清楚了

Barbie突然說想吃蛋?好像是吧

孟樵就地喊價,現煮150ㄧ顆

山上的食物人背上來的代價很高的

但就快到終點了沒道理在這邊吃吧?


抖上路段完成,最終的休息

“快到了”不知道講了多少次當作鼓勵的話才讓大家上到這裡

我相信女生應該都不會再相信男生在爬山時說的鬼話了


這邊除了到加羅湖還可以到另一個檜木池

但很可惜我們沒空


然後就進入芒草區了


平緩許多的芒草區卻也不太能大意

跟人一樣高,路基也比較不清楚容易迷路


而且這樣起了大霧又周圍都是看不到人的芒草堆一迷路

就只能哭了


當然也不是芒草區就輕輕鬆鬆啦


大家列隊,跟得緊緊的


偉蛋池,在快要抵達加羅湖前路上會遇到的一個小池子

天氣好應該也是挺美的,但現在就直接pass過去了


接著走沒幾步


噠啦~~抵達終點囉!


神木登山口到加羅湖一共2.8公里


雖然有小雨,有霧氣

但好美喔!我還是震驚了,畢竟也才第3次爬山


換一個角度再一張


環顧四周都很美

緊接著就是開始在雨中搭帳篷了

分工合作趁著雨勢還不大趕快搭起來

我也就沒有時間拍照了

而且就我們的帳篷沒有前庭可以拉開

下雨天根本沒辦法煮東西

最後由Elmo 生活智慧王解救了我們


用雨衣跟登山杖加蓋的前庭!👍🏼


從我們帳篷看出去,發現孟樵拿出他的Helinox椅子正在賞湖景

他剛煎完牛排,香味四散非常的過分


前庭還可以稍微放得下我們的爐具


別人的帳篷


都好棒喔...😭

沒辦法,我們的是跟阿該同事借的(有點臨時)

還是淘寶買的😂

還會有點滲水

接下來的時間幾乎都在帳篷裡度過

因為一直滴滴答答的下著雨


但還是有人在外面想要升起營火

在個位數的低溫下不斷努力,但真的太濕了

直到最後一刻Jam才放棄

我連出帳篷都不想,照片還是取自Barbie


從湖的對面看過去


這次帶了果醬跟吐司

還是玻璃瓶的,反正只要你有那個肩膀

想帶一桌滿漢大餐也是你家的事 (嘿嘿


阿該準備的乾泡飯,還與我分享一包

讓我不用再一直狂尻維力炸醬面

上次松蘿湖買了一大包平時也沒在吃泡麵都帶上山吃

但我發誓下次在山上要吃點奢華的,就因為那個煎牛排的香味

無法忘懷😤


看起來像半夜,其實大概才晚上6-7點


我的田園起司飯,感謝阿該


文浩與Barbie還拿著5D在外面拍照

我真的是佩服了背這麼重一台上來的文浩

入夜後,雨依然一陣一陣的下著

我跟阿該還沒有什麼睡意,跑到隔壁奕葦的帳篷喇賽

發現陳臻跟屁股早就在那邊卡位多時

奕葦整個變成保母了,幫忙煮吃的熱食給女生吃自己吃乾糧

這樣的男生真的是太偉大了,如果有女生想爬山我會推薦她帶上奕葦


奕瑋的MSR帥哥帳篷

回到帳篷後的夜晚,輾轉難眠

雨聲很大不說,祺之前在軍用品店隨便買的一個化纖睡袋真的是超不保暖

我以為三月了應該不會像一月那次松蘿湖那樣

而且也多帶了外套跟衣服,沒想到我真的是想得太美了

已經把我帶的所有衣服除了外套濕掉的全都穿在身上

然後我依然冷到一個哭爸,然後我就下定決心下山我要買一個好的睡袋

(下山我跟阿該都定了mont bell的羽絨睡袋)

然後沒睡好在山上真的是一個噩夢,在此奉勸耐心非常好可以看到這邊的朋友

要上山,記得買/借/租顆好的睡袋,一定要非常!保暖!


隔天清晨雨依舊沒有停

然後我們就躲在帳篷內煮完早餐吃完東西

我也沒心情出去拍照,只好都用Barbie的照片


5D都帶上來了,在山上多拍幾張肯定是少不了的

看看我們這個Elmo智慧的帳篷,就算整夜的大雨

早上上面的水一推掉依然穩固

然後我們要拍團體照,但我手邊好像沒有團體照


早上還是一直下雨,我們只能等待一個時機

那黃金的幾分鐘,風一吹雲一散

那空擋的幾分鐘,就是我們撤退的時候


時間約莫早上9點?(沒記錯的話)

那個時刻一到,大家馬上用最快的速度打包收拾

然後準備離開


回程一路下雨,我也就改用手機紀錄


回去的路,一條水路


再度經過偉蛋池


然後Barbie不小心一腳踩進水坑裡

即便她的靴子高到膝蓋,但她一腳踩到腰部

還是GG 😂


接著,文浩也跟著跌倒了

真的是情侶呀~💕



回程還多跑了一個撤退池


其實真的沒什麼的一個池,乾乾的

還很難走下來

之前還有個朋友爬加羅湖的時候迷路,然後天黑找不到路

就跑到撤退池來扎營了,隔天早上才找到回去路

但這邊扎營凹凸不平的感覺也不是很適合

接下來下山的路段跟原本上山一樣就不再細說

倒是下山一路都下雨走得很狼狽就是了


下山的時候特別拍了這些前輩留下來的足跡

真的是切的好工整喔


還切一個格子狀來止滑,了不起,負責!

下山到小屋的時候大家有躲雨吃點東西再上路

然後孟樵跟Elmo開加速,兩人先飆下山了


上山時我們沒有走的路,新開好的

看起來根本是用大車硬碾出來的

整個超級無敵嚴重的破壞生態


但加羅湖太美了,越多人爬山就會開發的越多

畢竟這是商機啊


下山之後,慶功宴吃"電音薑母鴨"


因為這邊的音樂放的都是電音,非常的令人坐不住

但很餓很好吃,所以還是要吃

本來應該有很多結語跟心得,但這次文章一拖就是1個半月

而且明天要飛沙巴準備爬神山了,所以要趕緊把剩下的記憶給寫出來

這次沒有校稿沒有修飾文字

非常口述的打了一篇廢話加上圖片

而且還因為中間有一大段的紀錄消失讓我很懊惱

但爬山還是非常的開心快樂的,很紓壓噢~

當然前提是你要把自己的體能給準備好,基本的登山知識也要有

能有一個這麼棒的團隊就更好了

Outdoor Cafe 剛好很歡迎新朋友的加入,快點我進入粉絲團

下次見囉~


這次加羅湖的完整照片請點 我的Flickr


-End-














留言

  1. 睡墊其實也很重要,因要隔絕地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就是以為有了蛋殼睡墊應該不至於那麼冷了,結果還是被冷到... >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