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原來之前誤會高雄了,跨到 2019 這次不太一樣


這次的旅行紀錄,用場地車比賽的畫面開頭,是因為此行起因就是這場比賽。

2018年接近最底的12/30(日)這天,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舉辦了Track Fever 年終賽,

我與Team nabiis的隊友曜隆,兩人參與這場賽事,於是乎跨年就順便在高雄了。


這次的前情提要我就不多說,簡單幾張照片作為登場人物介紹


Team nabiis 隊友曜隆 aka Yao Lon,也有emoji的代稱 💊🐲


花仔,曜隆的女友,正面照應該會在下文揭曉


我,名叫 Jack ,你正在看的部落格主人翁,

技能是曜隆的技師、幫曜隆拍照、幫曜隆破風


這次的女主角,娜綺沒有簡稱綺這回事,不然大家可能會搞混

簡稱應該是Na7,是我的女朋友。依舊以背影保持一點女角的神秘感。



12/29(六)晚上下班後稍微小睡一下,我跟Na7就搭凌晨2點多的和欣客運

前往高雄楠梓站,開啟高雄跨年之旅的序幕。

由於已經在Team nabiis粉絲團上發過完整的相簿以及文字介紹

我就直接傳送門帶過這邊,錯過但有興趣的朋友

這邊請>>> https://goo.gl/Ug6o8R

直接快轉完Track Fever的年終賽後,各自check in了飯店

就前往第一天的晚餐


這是一間在網路上爬文發現的餐酒館,以下是店家資訊介紹


Pushpin/圖釘餐酒


營業時間:17:00-22:00 (週二公休)


平日、週日供餐時間至20:30
週五、六供餐時間至21:30 
週五、六森夜酒館 22:00-02:00
燉飯皆供應至20:00

*用餐時間為訂位時間開始1個半小時

地址:堀江街36號


        
(照片為圖釘粉絲團貼文)

由於定為時得知燉飯只供應到晚上8點,但我們離開自由車場還要去飯店check in

再去到餐廳有可能東摸西摸把時間摸掉,所以我們就直接訂8點然後先點好餐

可以這樣電話點餐也是蠻貼心的。





圖釘餐酒 的門口擺設蠻文青的,一些活動海報張貼在牆上也完全融入裡面的裝飾。


門口的木櫃也放了一些名片,但圖釘自己的名片是擺在裡面的?


由於鏡頭焦段的關係,我幾乎只能拍到一些店內的角落

但每個角落都有精心佈置的小巧思


我們斜對面的兩人座位區


牆上的菜單

桌上的菜單忘記拍了...

有一份特殊酒單是用電影當作調酒的名稱

整本冊子都是電影海報封面,蠻有創意的

但我也忘了拍 XD

雖然大家都很餓,還是有讓我的相機先吃一輪

大家可以看到食物上桌完整的樣貌


這套是小黑板上的特別菜色,名稱忘了..

紅色的是草莓乾,並不是辣的,味道很獨特也有層次

作為開胃菜是非常適合的一道


湯品類就是順口好喝,但沒有其他想法


松子羅勒雞腿義大利麵













餐點都不錯,調酒的味道也蠻有特色的

以我點的告白是高粱的基底加上牛奶,聽起來蠻詭異的

但還有搭配了石柳的酸甜味在裡面,整體算順口的。

其他食物沒有介紹的也都不錯,只是有點懶得敘述,

畢竟我不是一個美食部落客。

我是流水帳部落客....
  

甜點是真的有點雷,這部分還是要說一下


直接結束高雄第一家餐廳,然後要挑轉了

晚餐後就是睡覺了,太累了所以住的地方就沒拍照

也不多敘述,反正圈叉型旅的生意已經夠好了~

隔天早上起床就前往 喵姨蛋餅


喵姨蛋餅 Cindy's  Pancake

營業時間:7:00-13:00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51號










能在Google的圖上的平分獲得4.1顆星評價還是有一定水準的

有酥脆的蛋餅皮這是作為有特色的蛋餅入門的要求

跟別人不一樣的餡料搭配再加上去,就是獨家的賣點了!

評語:法式吐司我覺得還好,其他都不錯。

雖然說剛吃完了蛋餅,但住宿的地方隔壁就是鴨肉名店

回飯店前,再硬塞一份



鴨肉珍
營業時間:10:00-20:20 (星期二公休)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58號








平民美食,料好實在。

看大排長龍的那些人,就知道這間鴨肉珍不會讓你失望的!







鴨肉珍隔壁的小暗巷拍起照來也是蠻有特色的

加減拍一下







由於分段寫的緣故,已經忘記要怎麼接續上次的文字了

反正隔天就是去了高雄駁二特區

這大概就是高雄的華山吧




一些裝置藝術座落在人行道以及舊房子中間

然後有火車鐵軌跟草地(這是什麼爛形容)


沒錯吧...



看~舊房子


舊房子+藝術壁畫


玩老二的小孩???


藝術?


這是女朋友


這是女朋友後面的房子



駁二港口邊在展的大型裝置藝術品

接下來的照片全部都是我在駁二隨便亂拍的

因為看圖比看字快,所以大家看圖就好了






這家文具店是Na7很喜歡的店

質感不錯,就在裡面逛了一陣









但由於沒有預留太多時間在駁二晃

所以很快我們就又移動到下一個甜點店了



這是前往甜點店路上拿跟朋友借的70-200鏡頭隨便亂拍的


山美,這間很棒的甜點店由於很棒

所以我想說獨立放一篇分享照片

雖然我可能也會又忘記了,但再不刪減照片真的太多

這篇會打不完....




恩~好吃~



終於到了傍晚,是準備要跨年的時候了...

走完上面兩個打卡點高雄車站跟美麗島站後

我們就跟曜隆、花仔去shiba 會合


喜八珈(ㄐㄧㄚ)琲(ㄅㄟˋ )店


也是一家咖啡廳,有一隻很可愛的店狗

眼神非常無奈




茶泡飯還不錯,我們就當晚餐食用了

但介紹的部分....下次有機會再寫


喜八本人(我猜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整天都在吃

還一直可以塞得下東西

時間越來越晚,我們又去六合夜市尻了一道


這是美麗島站出來的捷運出口

從美麗島站搭捷運到獅甲站

我們在家樂福前面空地的小市集再次的覓食...

圖文上的敘述看似沒有間斷,其實中間已經走路閒晃了2小時左右

所以絕對是合情合理的






飽餐一頓後,在11:30左右我們走到可以看到夢時代摩天輪的地方

一個路邊站滿了準備看摩天輪爆炸的人群

大家都很期待炸開的摩天論

結果11:59:59後...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眾人一陣錯愕


噴了幾束煙火?大概是你鄰居過年會買來放的那種大小

然後大家開始上網查,今年夢時代沒有煙火喔?


就在有點尷尬的討論聲中,來到了2019年

其實跨年的儀式怎麼樣,不是最重要的

身邊能有情人朋友相伴就非常的值得了。

雖然打到這邊,已經是1月30日了

今年又過了十二分之一了,只能說時間過得好快呀!

至於1/1的大東藝術中心、衛武營以及高雄市立美術館的行程

我想只能放再其他篇繼續廢話了...

阿~~~~


886
































後記:


又是一篇虎頭蛇尾的文章啊~每次都是這樣!修照片就已經花了我好多力氣了,修完就懶得打字了呢~下次試試看能不能龜頭熊尾好了?ㄏㄏ 最近壓力大,沒事沒事






留言

熱門文章